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豪開「月薪70K」職缺僅1人應徵 超殘酷內幕曝光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1:46
彰化縣政府舉辦就業博覽會。(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彰化縣勞工處網站)
彰化縣政府舉辦就業博覽會。(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彰化縣勞工處網站)

5月中旬疫情爆發衝擊內需產業,許多民眾失業苦不堪言,政府為此祭出紓困4.0政策救濟,如今國內疫情舒緩,政府推出「振興五倍券」振興經濟,而彰化縣政府則在北斗舉辦就業博覽會開出逾1600個就業機會,但爆出有廠商祭出月薪7萬職缺,當天卻僅有1人應徵。業者曝光背後內幕。

彰化縣政府舉辦就業博覽會。(圖,非當事人/翻攝自彰化縣勞工處網站)

 
該場就業覽會10月2日在北斗家商舉行,邀請37家廠商參與徵才提供逾1600個就業機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說,為協助鄉親順利就業並解決在地企業人力缺口問題,縣府今(2021)年度規劃5場次大型就業博覽會及200多場小型求職活動,這次是第3場,希望廠商能找到好人才一起拚經濟。

業者祭出7萬元職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三立新聞》報導,當天僅有500多人前來投履歷面試,其中一間精密零件公司徵求「機械設計工程師」,開出月薪7萬元,但博覽會當天僅1人前去面試。追蹤發現,是因為當地工科人才相當短缺,雖然該職缺最終錄取2人,不過,業者透露,由於公司位於海線偏鄉埔鹽比較偏遠,招募人才困難,尤其基層作業員和技術人員非常缺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職缺#月薪#7萬#博覽會#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1101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