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友炸鍋! 交通部擬開放高鐵自由座但「禁站票」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9:57

指揮中心說,跟交通部有共識,接下來計畫開放高鐵自由座,但不賣站票,消息一出引發議論,有民眾擔心人流無法控管,也有人擔心會不會等好幾班都沒有位子。

圖/TVBS

 
記者許祐祥:「隨著國內疫情趨緩,交通部規劃,高鐵開放自由座,怕走道站滿人暫時不賣站票。」

旅客:「可以就照舊就是都目前先都對號座就好了,(限定)對號座之後就是要提早規劃,就是這點比較麻煩。」

旅客:「(自由座)它就不像對號座那樣,(對號座)就是有優先權,就會有比較多紛爭。」

 
實際訪問民眾,多半希望疫情期間,維持對號座就好,認為開放自由座車廂但沒站票,實質幫助不大,加上若開放了人流控管又是一大問題,南港、左營頭尾兩站空位較多,中間桃竹苗中就可面臨等好幾班都沒位子坐。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開放自由座當然是指揮中心跟交通部,目前一個初步的共識。」

6日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只說了開放自由座這點跟交通部有共識,但細節還要討論需要跨部會整合,自由座開放消息一出,網路上留言炸鍋。

有人認為開放自由座不賣站票,那為什麼不維持對號座就好,還有人質疑執行困難第一線人員很辛苦,如果發車沒位置又不能中途趕人下車,網友強調上下班尖峰時期,以往自由座站滿人等著跟奧客吵起來。

圖/TVBS

旅客:「我們現在疫苗打兩劑,已經6成以上的話,再去想開放會比較安全一點。」

據了解若真的開放自由座,高鐵人數控管,可能採取一個蘿蔔一個坑,從首站就記錄位子剩多少,要求旅客排隊照數量上車,眼下三個問題,買了自由座不確定有沒有位子,有人沒位子卻賴著不走,以及要等多久才有位子,這些都考驗著決策者的智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旅客#高鐵#站票#自由座#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0737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