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外媽媽不會坐月子? 網曝「美國丈夫」看法:爆羨慕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6:23
每一位母親在懷孕、生產的過程中皆十分辛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一位母親在懷孕、生產的過程中皆十分辛苦。(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每一位媽媽從懷孕到生產這十個月的過程中皆相當辛苦,在生產完後除了需要得到充足的休養外,多數媽媽們也會享用月子餐來調養身體,盼能得到最佳的產後調理。不過,月子中心高昂的價格及其必要性,一直以來都備受各種爭議,對此則有名網友於論壇中透露「美國籍丈夫」對坐月子的看法,貼文曝光後,隨即引起網友討論。

原PO分享自己美國籍朋友對坐月子的看法。(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中發文表示,在看到很多月子中心的討論文後,發現到許多人於底下留言「國外女生」不用坐月子的相關言論,如此也令他十分傻眼「真不知道是哪教育出來的常識不足,他們只是沒那麼多禁忌而已,休息還是照休,不然產假、育嬰假是誰發明的?」。隨後他分享自己居住在美國,看見許多朋友們的老婆在生完小孩後,都會請兩至三個禮拜的時間在家顧老婆小孩,而前去朋友家看寶寶時,也發現朋友的老婆幾乎是在床上追劇與擠奶,其餘的家事、換尿布等工作都是由朋友來完成,儘管可以聘請保姆幫忙顧小孩,但原PO朋友則表示由於自己很喜愛小孩,就算自己累一點也沒有關係。

更多新聞:怨2萬元月子餐太貴!夫退訂嗆妻「自以為大小姐」惹怒網

此外,原PO接著分享另一名美國籍朋友的經歷,透露當此位朋友在娶了台灣太太後,兩人的第一個孩子是在美國出生,但因為朋友不善於照顧,就決議花錢請女方媽媽來美國一個月幫忙照顧小孩。而在移民回台灣後,兩人的第二個孩子則在台灣出生,當該名朋友一聽聞月子中心的消息後,感到相當興奮,二話不說直接出了月子中心整月的費用。最後原PO指出,自己多數的台灣朋友,每天在老婆身邊目睹懷孕時的各種辛苦、痛苦,但也沒有半個人會與老婆爭吵月子中心價錢的問題,不過自己卻在網路論壇中,看見許多男性會發布月子中心的反諷貼文,如此也令他無奈表示「每次看到,我也是覺得奇文共賞」。

 
每一位媽媽在生完小孩後,都要獲得充足的休養。(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網友在看完上述經歷後,紛紛回應「女生做月子很重要的」、「國外雖然沒月子中心 ,但是老公會請假一起照顧新生兒」、「表姊在美國生產,公司也是直接給4個月產假」、「這篇給推,幫忙月子是老公的責任,辦不到就出錢啦」、「我跟一個生四胎的美國朋友敘述台灣的月子中心,他用超羨慕的口吻說他好想去,他說『這樣就可以睡覺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生產#月子中心#美國#夫妻#嬰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80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