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老師待遇很好?現職國小師曬「薪資條」驚呆眾人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6:52
許多人小時候願望是希望能當個國小老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人小時候願望是希望能當個國小老師。(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大多數人小時候都寫過作文「我的志願」,有人期許自己長大後可以當老師,認為這份職業不但薪資優渥且受人尊敬,甚至還有寒暑假可以放。最近有網友好奇發問,在台灣的公立學校任教,算是一個收入很好的職業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甚至還有一名現職國小教師回應,並曬出自己薪資條,結局出乎眾人意料。

有網友好奇詢問當公立學校老師薪資待遇好嗎?(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詢問,「公立教師在現今社會是很好收入的職業嗎?」內容提到,請問現在在台灣,在公立學校當老師,無論是教公立幼稚園、國小、國中、高中或大學等,在一般人的心目中,教師算是一個很好收入的職業嗎?最後更忍不住要問,「老師在現在的社會,可以說是很稱頭、讓人尊重的工作嗎?」

更多新聞:寫聯絡簿告狀孩子數學考8分!家長神回2字 師傻眼服了

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有人認為,「很普吧!重點是穩定和相對壓力小」,也有網友表示,「大學教授還不錯,國中小就別說了」,甚至直言有寒暑假差很多啊;但也有人對原PO提出的問題不以為然,把大學教授跟國中小、甚至公立幼兒園老師放在一起比較,是不是搞不清狀況,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吧!

 
更多新聞:女國中生領清寒補助 班導狂酸還充公:拿去當班費

這個話題引發討論,就有一名擔任國小老師的網友回應,並曬出自己的薪資條。這位老師提到,自己曾當代理老師一年,現在已成為正式教師兩年,從薪資條上看到,每月薪水約47000多元,不過在東扣西扣後,剩下大約39000多元,儘管每週會有兩節,合計2千元的額外上課費用,但他也坦言「薪水真的不高不低吧,實領其實蠻......」。

一名現職國小老師的網友分享自己薪資條引發眾人討論。(圖/翻攝自PTT)

其他網友看到這位國小老師的薪資條後,紛紛在底下留言,有人直呼,「我以為有5、6萬以上,沒想到跟我想像的有落差」,而且實領竟不到40K,實在出乎意料;但也有人點出當老師的好處,例如有寒暑假、薪水穩定、不用去外面競爭甚至是看資方老闆臉色等,尤其這兩年受到疫情影響,很多人因此放無薪假甚至失業,當老師起碼不用擔心工作不保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TT#我的志願#作文#國小老師#薪資條#代理老師#正式教師#寒暑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35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