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打BNT原液!恩主公今復打 民眾:有較謹慎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施協源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12:54
圖/TVBS
圖/TVBS

恩主公醫院先前因為誤打BNT原液,遭暫停接種服務,經過新北衛生局審查後,今天(6日)重新加入第十輪接種行列,擔心打錯疫苗,再加上10月開始,有五種疫苗同時開打,各大醫院謹慎戒備,但有民眾質疑,為何第十輪施打對象先開放AZ第二劑50至64歲,沒包含第九類重大疾病患者,對此,指揮中心解釋,有涵蓋在10輪內。

民眾一個接著一個報到,護理人員施打流程也謹慎再謹慎,恩主公醫院先前不慎幫25名民眾打BNT原液NC,遭新北衛生局暫停一週接種作業處分,經過審核後5號重新加入第十輪疫苗施打。

 

民眾:「我覺得還OK啦,因為之前就發生過這樣的事,現在應該會更嚴謹一點。」

避免犯同樣錯誤以及打錯疫苗品牌,各大醫院也有規劃。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十月開始同時有,五種疫苗同時開打,醫院該怎麼避免混亂,像是長庚疫苗(接種站),就是用區域來做劃分,這一區就是AZ,而另一邊則是莫德納,上面也都有貼告示牌,另外工作人員也在現場做管制。」

護理人員:「AZ還是莫德納。」

護理人員高舉疫苗告示牌,也一邊吶喊提醒民眾別搞錯,現場也拉紅龍來做區分,憂心打錯疫苗民眾接種前,也再三確認。

民眾:「第一次是打AZ,然後他就給我分發,這個A就是AZ的地方,他們很仔細。」

民眾:「他說你是打AZ還是莫德納,莫德納是這邊,AZ那一邊,(都劃分出來就對了),劃分出來對對對。」

不少長者說會多確認小黃卡,避免打錯品牌,其他醫院也有撇步,像是新光醫院也分區打疫苗,同組人員就打同品牌,至於亞東醫院則是,1個接種站最多打2品牌,超過就分樓層施打。

圖/TVBS

各醫院備戰打多款疫苗,而第十輪開打對象包含,第一劑AZ是在7/22前接種,年齡滿50至64歲以及高端第二劑,還有BNT第一劑追加開打,但有民眾質疑,為何跳過第九類高風險病患,對此指揮中心澄清,第十類中AZ第二劑開打對象,有涵蓋第九類50至64歲。
 

至於第九類50歲以下,則將在11輪開放,請民眾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BNT誤打

#恩主公#衛生局#審查#復打#謹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5

0.0804

0.2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