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9記得抬頭 「天龍座流星雨」每小時10顆偶爆量


發佈時間:2021/10/05 16: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6:41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市立天文館今天表示,10月天象超有看頭,首先是天龍座流星雨將在9日進入極大期,預估流星最多時每小時會有10顆,且數量偶爾會突然爆發,接著還有獵戶座流星雨接力登場。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天表示,天龍座流星雨是中小型流星雨,根據國際流星組織(IMO)預測,今年極大期發生在9日凌晨2時左右,這時接近眉月,加上此流星移動速度特別慢,觀察條件極好,上半夜更是最佳觀賞時間。

 

天文館指出,此次天龍座流星雨預估最多每小時10顆,它的特點是偶爾會出現數量突然爆發的現象,且爆發時出現的多半為非常明亮的火流星,2018年時數量曾突然暴增為每小時150顆,2011年更高達300顆。

此外,天文館表示,緊接著登場的是21日達到極大期的獵戶座流星雨,這場流星雨相當特別,是哈雷彗星遺留在軌道上的物質所形成,特色是流星速度極快,有時會出現火流星。

天文館指出,獵戶座流星雨極大期時每小時有20顆,可惜當天接近滿月,實際看到的數量恐怕會比較少。
 

天文館進一步表示,到了月底還有水星、金星運行至離太陽視角最遠的「大距」,25日水星西大距時亮度為-0.7等;30日金星東大距時亮度更達到-4.6等,次於太陽與月亮,若透過小口徑的天文望遠鏡還能看到金星呈現「弦月狀」的特殊景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流星雨#天象#天文#流星#天龍座#天龍座流星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21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