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沒應惠恕仁邀出訪!帛琉觀光局:打高端暫無法入境

記者 葉韋辰 陳郁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1: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1:24
賴清德是接種高端疫苗。(合成圖/翻攝賴清德臉書、TVBS資料畫面)
賴清德是接種高端疫苗。(合成圖/翻攝賴清德臉書、TVBS資料畫面)

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出訪,不過帛琉國慶日10月1日已經過了,卻不見副總統賴清德公布計畫,外界質疑是否和他接種的是「高端」疫苗有關,昨(4)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雖說目前應該沒有此規定,但《TVBS新聞網》向帛琉觀光局求證,確實帛琉目前規定,接種高端無法入境帛琉。府方人士則表示,是防疫考量才沒出訪。

帛琉總統惠恕仁曾邀請賴清德來訪。(圖/TVBS資料畫面)

 
帛琉國慶日為10月1日,日前總統惠恕仁也曾邀請副總統賴清德到帛琉,卻沒有真的成行,而他接種的是國產高端疫苗,昨日副指揮官陳宗彥口誤,說帛琉沒入境疫苗的規定。

但《TVBS新聞網》向帛琉觀光局台灣辦事處長雷均求證,他表示,目前帛琉有入境規定,如果台灣民眾不是要進入帛琉接種疫苗的話,就必須曾經至少打過疫苗第一劑。

帛琉觀光局指出施打高端暫時無法入境。(圖/TVBS資料畫面)

他說明,目前帛琉認證的疫苗參考WHO和美國FDA的標準,包含嬌生、AZ、BNT、莫德納,至於台灣國產的高端疫苗的話,由於尚未獲得國際認證,目前帛琉還在評估,在評估完成前是暫時不能入境。
 

府方人士表示,之前曾有考慮過出訪帛琉,不過由於正副總統出訪陣容浩大,防疫也是重點,避免破口而沒有真的成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美國#台灣#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民眾#全球#新冠#高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0728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