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鬆綁還會戴口罩?網曝「這情況」仍戴好戴滿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0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09:07
近日多項防疫管制逐步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多項防疫管制逐步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全台新冠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鬆綁防疫管制措施,其中也宣布放寬口罩配戴的相關規範,自今(5)日起調整戶外戴口罩規定,未來爬山、去海邊等活動可以免戴口罩。但針對口罩鬆綁,外界擔憂可能會再次提高疫情爆發的風險,掀起一陣熱議。

更多新聞:可以K歌了!中央戶外口罩鬆綁令 新北:跟進開放但不鬆懈

 

指揮中心調整戶外戴口罩規定。(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宣布,今(5)日起口罩政策將鬆綁,農林漁牧工作於空曠處(如:田間、魚場、山林)工作、民眾於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或海濱活動等,皆無須戴口罩,但仍應隨身攜帶,並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至於在開放餐飲內用之場所、台鐵高鐵用餐區等,若符合相關防疫措施,也可以暫時脫下口罩。

相關放寬規定一出,引起PTT熱議,不少網友針對政策鬆綁後是否會繼續配戴口罩持正反意見,許多不認同該措施的網友表示,由於擔憂社區隱形傳播鏈,還是會戴口罩,其他人也紛紛回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還是會戴」、「戴好戴滿,再來就是流感季節了」、「人多的地方還是會戴著」。

 
更多新聞:口罩令鬆綁!醫喊「鬆掉就煞不住」 憂澳洲海灘群聚重演

針對政策鬆綁,多數網友表示仍會繼續戴口罩。(圖/翻攝自PTT)

不過,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國外戶外也沒在戴口罩,如今國內政策鬆綁就不必戴口罩了,「本來就該回歸正常生活」、「看附近有沒有其他人」、「戶外空曠地區不會,人多、室內戴好戴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口罩#鬆綁#戶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859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