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樣薪水住哪CP值最高? 網一面倒讚「這縣市」沒缺點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8:45
有網友好奇發問住哪個縣市CP值最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好奇發問住哪個縣市CP值最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灣各縣市的薪資和物價水平不一,一名女網友就發問,若是同樣的薪水,要去哪個縣市生活CP值最高?想不到大批鄉民力推這個縣市,還大讚不論天氣、人文都很暖,物價房價相對便宜,更直呼找不到什麼缺點。

原PO在PTT上發文表示,她和大學時期的同學喝咖啡聊天,大家都分散到不同縣市工作,談及大家的薪資,她發現在北部工作的同學,薪水比其他縣市同學高出不少,但也感覺生活壓力比較大。

 

鄉民認為高雄的生活CP值最高。(圖/翻攝自PTT)

反觀中南部工作的同學,雖然月薪比較低,但一問發現每個人都已買房、買車,和北部同學比較起來,生活相對愜意,她自己本身也在花東家鄉工作,發現這狀況,令她忍不住想問,若都是領一樣薪資,「大家覺得去哪個縣市生活,CP值最高呢?」

鄉民認為高雄的生活CP值最高。(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PO文引發熱烈討論,其中不少網友都大推高雄,並指出高雄的許多優點「高雄,捷運有兩條了」、「高雄啊,不管天氣人文環境都很暖」、「我也推高雄,物價低一點,建設和市容路寬比較有首都感」、「交通也方便,路又寬,市容也好看,東西比北部便宜很多,想不到有啥缺點」。
 

也不少網友青睞台中。(圖/TVBS)

不過也有不少人對於其他縣市很青睞「台中吧,不會太熱,其次是高雄」、「嘉義市啊!醫療資源豐富、高鐵站近、生活機能不錯」、「年輕人還是選台北好嗎,生活還是比較有趣。邁入中年再考慮退休地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縣市#高雄#PTT#生活#CP值#房價#薪資#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40

0.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