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落難神明!土地未分割 東區百年老廟恐拆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4:54

台北市東區捷運後山埤站附近,一座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土地一坪要價四百萬,早期沒和鄰近的三陽集團地主分割土地,後來地主欠債,地遭法院查封,土地公廟土地也一起被拍賣,投資客以九千萬元得標後,立刻向法院提出拆廟還地請求,百年老廟恐怕淪為無殼蝸牛。

圖/TVBS

 
記者簡育琦:「距離捷運後山埤站,走路不到一分鐘的距離,這間百年老廟福壽宮,最近因為土地糾紛和地主鬧上法院,法官判廟方必須拆廟還地,百年老廟恐怕淪為無殼蝸牛。」

位在北市信義區占地近20坪的福壽宮,清朝末年就建造,早期是一片荒涼果園,如今一坪要價400萬,加上鄰近捷運站,土地增值空間大吸引投資客注意,土地公廟和周邊土地,原本是三陽集團黃姓地主所有,因積欠銀行債務2007年遭法院查封,土地公廟土地當時沒和地主分割也一起被拍賣,債權銀行最後以九千萬賣給一名楊姓投資客,但他得標後立刻向法院提出拆廟還地請求,要討回土地公廟近20坪的土地。

圖/TVBS

廟方:「百年前那邊都是芭樂園,不知道土地有這個價值,(以前)賣方口頭說,土地公那邊的地不用錢,可是後來年代久了這麼發達了,後面的人就不承認了。」
 

為了不讓土地公流落街頭,廟方號召八百多位信徒集資買地,2007年先買下附近一塊十坪土地後來又花五百萬,買了同一地號的另外1/4土地,但廟方指控這塊地,最後被原本的地主,私下轉賣給楊姓投資客,氣的提告對方偽造文書。

圖/TVBS

廟方:「反正就是偽造文書啦,因為代書說疏忽,賣方說他不知道。」

一審法院判廟方敗訴,須給付投資客81萬,二審廟方上訴遭駁回,最後只分到一塊三角型狹窄土地,面積只夠供人行走無法蓋廟,廟方不服再上訴,希望百年歷史廟宇能保留下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記者#投資#北市#糾紛#台北市#法院#銀行#債務#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8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