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新房較搶手?過來人點破購屋關鍵:光煩就煩死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22:56
現代人購屋偏好買新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代人購屋偏好買新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要在台灣買房子並不容易,不論是中古房屋還是新房的房價都相當高昂,儘管中古房屋房價相對較低,但不是人人都負擔得起,因此不少民眾選擇租屋。不過有網友就好奇,即便中古屋房價較低,為何大部分的人還是會選擇「新房」,直問「為何台灣新房很搶手?」,不少過來人都紛紛留言,並點出關鍵。

網友討論為何台灣新房會較受到歡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月薪40K以下買得起房子? 達人精算曝「做得到」

一名網友於PTT提問「為什麼一定要買新房子?」,他表示自己調查了身邊有人,女生偏好新房,甚至不是新的就乾脆不買,男生則是新房很好,舊的也OK,這讓他很納悶,明明舊屋有較小的公設比、較好地點、CP值也更高,他認為,公設除了警衛、收信、垃圾集中外其他像是游泳池、健身房都沒用,即便有這麼多缺點,還是有人堅持公設比較高的新房,該則文章引起了不少網友討論,更有許多過來人參與其中。

有網友詢問為什麼一定要買新房?好奇其中原因。(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更多新聞:央行三度打房?8縣市第二戶購屋無寬限期
 

網友們指出,新房子更吸引人的關鍵,有網友就指出耐震度是考量之一,表示「921前耐震結構有問題」、「921前建的你敢買?」;也有網友認為修繕、整理費用其實也是必須思考的點,指出「因為普遍台灣人居住習慣很差(尤其老男人)住20年後就變成像廢墟一樣,這時候接手的人還要花一大筆功夫去整理」、「管線和房子折舊有些很麻煩」、「舊房子就是管線問題很煩」。

有網友點出鄰居也是購新屋很重要的考量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30歲前買車的原因是什麼? 網全喊「4原因」:超便利

此外也有一些其他理由,像是「鄰居不好相處機率高」、「鄰居素質」、「舊房爛鄰居的機率高」、「買新屋可以貸比較多,買舊屋沒這麼多頭款」、「舊的跟新的一樣貴當然買新的阿」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房#購屋#台灣#素質#防震#鄰居#修繕#整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013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