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命樹災:台灣的都市林危機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9:48
2021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融媒體優等獎,由世新大學陳怡岑完成的作品「奪命樹災:台灣的都市林危機」得獎
2021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融媒體優等獎,由世新大學陳怡岑完成的作品「奪命樹災:台灣的都市林危機」得獎

2021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融媒體優等獎,由世新大學陳怡岑完成的作品「奪命樹災:台灣的都市林危機」得獎。2020年5月19日晚上,台南北區學校旁的路樹忽然倒塌。路樹波及鄰近汽、機車,造成一名女機車騎士失去寶貴生命。作者整理「樹災事件簿」後,追索與樹木的修剪形狀竟有密切關係,再往下探索法規與執行實況,甚至修剪者的證照問題,最終提出科學化的解方。
 
評審認為,這個題材在主流媒體上較少被關注,但卻是值得關注且深究的議題。因路樹倒塌奪人性命,甚至颱風過後倒伏傷人更甚,最終讓人意識到,我們對植物的理解是這麼薄弱,更欠缺敬意,路樹倒塌,是一個反撲。相較於其他命題宏大的作品,此作品看似一個小品,議題規模不算大,但其處理的深度、層次,陳述的邏輯、完整度、文字能力,都相當嚴謹扎實。若要繼續優化,建議在「融媒體」的思考下,加入更多媒體表達形式,此作品的呈現,仍較偏平面思考,若再強化一兩個具亮點的多媒體形式,會讓作品更驚豔。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www.newsaward.org/Vote/vote_detail/272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永續發展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62

0.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