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萊豬叩關調查報導

記者 米狄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9:49
聯合報記者團彭宣雅、陳雨鑫、陳熙文、郭琇真萊豬叩關調查報導,榮獲專業組平面類首獎
聯合報記者團彭宣雅、陳雨鑫、陳熙文、郭琇真萊豬叩關調查報導,榮獲專業組平面類首獎

政府在去年突然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起各界許多討論;聯合報採訪團隊花了兩個月的時間進行調查採訪,從標示、稽核、產業面以及未來影響,深入各地分別從消費端和產業端進行調查與探討,受到評審肯定,獲得2021年「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平面類首獎。
 
聯合報記者團彭宣雅、陳雨鑫、陳熙文、郭琇真深入調查,由肉品源頭追蹤到末端銷售供應鏈,發現「產地標示易造假、稽查人力不足、食藥署食品登錄系統只能管百分之二業者」等三大漏洞,希望能以正向態度提醒政府,維護國人的食品安全與健康,盡可能把漏洞補起,作為政府未來施政管理的參考。

 
 
評審認為,該文章雖然揭弊,也都從正面的角度出發,符合建設性新聞的精神,也能達到維護台灣食品安全的目標。報導中可以見到採訪記者的觀察細膩與文筆敏捷,並有條不紊及周延地呈現萊豬進口各個面向與各界需要關注及想要瞭解的環節。除了洗鍊的報導文字,還有以震撼的標題與照片及詳盡的圖表呈現,讓人對此系列報導印象深刻,值得肯定。
 
觀看作品請點這:https://www.newsaward.org/Vote/vote_detail/197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第五屆華文永續報導獎

#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萊克多巴胺#建設性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1208

0.3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