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賣炒飯利潤低?他納悶「翻鍋整天」才賣80 內行揭關鍵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9:27
有網友納悶,賣炒飯是否利潤很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網友納悶,賣炒飯是否利潤很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炒飯是每間熱炒店必備的熱門主食品項,但有網友好奇「利潤是否很低」,因賣炒飯的廚師經常要炒各種不同口味的炒飯,還要不停重複翻炒,一份卻只能賣百元左右,不像賣平價牛排,職業傷害似乎較少,引發網友熱議。

網友認為,炒飯師傅可能容易有職業傷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近日在PTT發文詢問「賣炒飯是不是利潤很低的餐飲業?」他表示,若有顧客同時點了3種口味的炒飯,只有一名廚師的話就只能每種口味分開炒,「變成你要一直重複地翻炒,這樣手很快就廢掉了吧」,持續炒飯可能容易造成職業傷害。

更多新聞:全民提問蔡英文!IG破90萬拍QA挨酸:追蹤數最重要

他也提到,假設台北市一份炒飯賣100元、新北市賣70至80元,炒整天似乎也沒賺多少還很累。他認為,相比之下,賣平價牛排只要將牛排煎熟,抓一把麵丟上去,再打上一顆蛋,就可以上桌了,感覺職業傷害似乎比較少。

 
更多新聞:桃園出貨卻「寄海運」!賣家瞎扯網笑翻 洩2字秒露餡

貼文引發鄉民熱議。(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內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炒飯料其實很少,利潤應該還是有一半」、「炒飯真的辛苦錢,又熱又出力」、「利潤其實不錯吧,備料簡單,料其實也不多,大火炒一炒應該不用5分鐘,就是手腕傷了點」、「炒飯那一鍋超重,職業傷害肯定的」、「炒飯師傅常常在徵人」、「苦力,一次只能炒一款,量大還翻不動要分鍋」、「炒飯太累了,牛排太耗時,小火鍋才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炒飯#利潤#翻鍋#PTT#餐飲業#職業傷害#牛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91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