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閘蟹產季到!本土先開賣 進口「國慶前」開吃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8:48

又到了秋天吃蟹的季節!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從大陸進口的大閘蟹,都要經過層層檢驗,雖然比往年慢了一個月左右,但預計10/8出關之後,民眾就能品嘗到蟹膏、蟹黃美味。而雖然台灣也有大閘蟹養殖業者,不過因為育成率只有3成以下,現在國內養殖戶愈來愈少。

圖/TVBS

 
蒸籠開蓋飄出濃濃蟹香,饕客等了一整年總算嚐到秋天當季的大閘蟹,剝開來飽滿的蟹膏還有濃到像奶油的蟹黃,像是台灣本土養殖的,中秋檔期就開賣,大陸進口的大閘蟹首批也已經運抵台灣,目前在檢疫中預計趕在國慶連假前,消費者就能吃到。

大閘蟹進口商林政融:「江蘇這邊的大閘蟹產量比較豐富,然後這邊大部分都是湖蟹,湖蟹的話它的膏會比較鮮甜,檢驗的這些程序在10/8晚上會完成。」

業者透露因為疫情關係,今年進口檢驗更嚴格,不過國內大閘蟹還是進口佔大宗,本土大閘蟹只佔整體市場的5%。

 
圖/TVBS

大閘蟹養殖業者顏世雄:「主要是因為環境的關係,再來是養殖的成本比較高,因為大閘蟹是一年採收一次,所以說依照我們目前的養殖來講,它相對跟其他的一些養殖產品來講,它的獲利比會比較低一點。」

不像大陸,台灣池子小、放養密度高,大閘蟹養殖更不容易,育成率只有慘澹的1-3成,數量影響價格以一隻5兩重的蟹來說,台灣平均700元左右,但大陸只要400元,大閘蟹養殖潮來的快去的也快,現在國內除了苗栗佔最大宗,加上其他地區總共也才56個養殖戶,反而大陸進口每年都在200公噸左右,但台灣的大閘蟹不用長途運送,在新鮮度跟養殖品管有絕對優勢。

圖/TVBS

大閘蟹養殖業者顏世雄:「台灣的養殖飼料來講,都是採取一些玉米或者是說南瓜、胡蘿蔔甚至麥片。」

吃螃蟹挑季節、選產地,接下來又有什麼吸睛蟹料理,饕客們已經蠢蠢欲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民眾#業者#大陸#國慶#大閘蟹#江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928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