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起東部先變天!2熱帶擾動恐長成「颱風」壞國慶天氣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3:51
明日東半部開始因為東風吹拂變天。(圖/TVBS資料畫面)
明日東半部開始因為東風吹拂變天。(圖/TVBS資料畫面)

今(3)日還是晴朗炎熱的天氣型態,尤其桃園要留意可能出現局部36度以上的高溫,此外氣象局預估明(4)日轉吹東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機率提高,週三以後會更加明顯,而7日到9日這段時間在菲律賓西邊和東邊各有1個熱帶擾動,由於環境適合發展甚至不排除升級颱風,會不會影響國慶天氣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說今日各地大多屬於晴朗的好天氣,預估高溫在西半部地區來到33到34度,東半部地區大概在30到32度左右,桃園地區還要留意局部36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圖/氣象局)

至於午後在中南部山區要留意零星降雨發生,下半天台東、恆春半島也會有一點點下雨。

預估明日開始變天,週一、二受到大環境偏東風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降雨機率稍微提高,西半部有中央山脈屏障還是高溫的好天氣,只是要留意午後雷陣雨會隨著水氣增加範圍慢慢擴大。

 
週三起南海至菲律賓一帶有熱帶系統生成。(圖/氣象局)

週三過後到下週日除了偏東風,從南海到菲律賓海域有熱帶系統生成,到時候會帶來更多水氣,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下雨範圍更廣,不排除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

從明天開始到10月中旬,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雲量逐漸增多,也容易有熱帶系統生成。預計7日菲律賓西側有個熱帶系統會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海溫充足適合發展,週三或週四就要留意是否升級颱風,至於8日、9日則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也有低壓生成。

那國慶日天氣是否會被熱帶擾動影響?林秉煜說,從週三到下週日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都會因為東風都容易下雨,若水氣較多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台北#國慶#天氣#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809

0.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