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慶恐遇颱風變天!下週水氣多 低壓可能「走向台灣」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9:14
下週水氣增多,迎風面將出現降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週水氣增多,迎風面將出現降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末2天水氣較少,各地炎熱天氣穩定,中南部偶有午後陣雨。下週開始,太平洋高壓北移,水氣增多,東部迎風面將轉為多雨的天氣型態,且下週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將會迎來一波「熱帶系統活躍期」,國慶連假天氣恐受影響,降雨機率有機會增加。

近日天氣狀況。(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2)日指出,最新模式預報顯示,太平洋高壓即將在下週北跳,位置調整至日本南方海面,造成下週天氣狀況出現改變。台灣上空風向將全面轉為偏東風,加上下週水氣有增多趨勢,東部迎風面將轉為多雨,而在背風面的西半部,空氣品質也會明顯變差。

更多新聞:安卓手機小心「偷銀行帳密」!病毒假意提醒 更新秒悲劇

至於民眾相當關注是否有颱風會生成,因高壓往北調整,讓出南方低緯空間,下週在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域,「幾乎確定會迎來一波熱帶系統活躍期」,雖確切路徑須待低壓系統成形後才能初步判斷,但大致上來看,因高壓擋在北邊,故「低壓會走向台灣到菲律賓一帶」。

 
更多新聞:牠狠踩肩上!柯文哲表情超有戲 網臣服:要占領北市了

低壓光是在台灣附近海面,就會使水氣增多。(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提醒,即使低壓沒有直撲台灣,但光是在台灣附近海面,就會讓水氣變多,導致國慶連假的天氣狀況可能受到影響,降雨機率恐提高,「光是一直下雨就有得受了!」所以下週起可密切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國慶#連假#天氣#氣象#低壓#降雨#空氣品質#高壓#水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096

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