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拒絕「狂盧3小時」 高鐵42名員工搶打第二劑莫德納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21:44

國內莫德納疫苗短缺,還數十萬人苦等第二劑,高鐵台中站竟然有42名員工,在線上掛號成功後,到高雄聯合醫院接種,護理師發現他們是第七類,而非前三類,資格不符拒絕,這42人竟大鬧醫院,狂盧三小時,院方沒轍最後給予接種,陳其邁說很不應該,會追究院方責任,另外指揮中心也說,這群闖關者查到身分,每一人可罰五萬。

圖/TVBS

 
記者黃筱淇:「高鐵台中站的員工,被爆有42人集體到高雄插隊打疫苗,施打地點就在市立聯合醫院。」

就在9月22日高鐵台中站42名員工,集體到高雄聯合醫院要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出示工作證,是第七類國家關鍵基礎設施人員非一至三類,護理師以身分不符婉拒,這群人堅持成功預約專診為何不能打還說是第三類也滿10到12週,狂盧三小時,院方拿他們沒轍,考量不影響公費人員接種權益同意給予施打。

高雄市長陳其邁:「這個很不應該,醫院也應該要按照,中央規定的疫苗施打順序,所以我們會調查。」

 
圖/TVBS

市府會追究院方相關責任,陳時中也說闖關打疫苗鬧醫院查出身分可罰5萬,而這群人為何能掛到疫苗診,因為掛號系統,原先只註明,依衛生局配送之疫苗劑量及本院庫存,採滾動式開放,除非年齡是18歲以下,才可能卡關事後院方緊急修正系統,註明第1至3類對象莫德納第二劑專或機組人員間隔至少28天。

小港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陳煌麒:「健保卡身上是沒有註記,它有任何類別,通常都要請當事人民眾提出證據。」

小港醫院公告預約莫德納第二劑,除第一到三類還有其他類別,但系統又有註明非前三類請勿預約,近日也有一名高鐵職員,預約施打到場被拒絕氣得咆哮。

圖/TVBS

小港醫院院長室醫務秘書陳煌麒:「變成民眾有點類似就對醫療人員咆哮,偷用一些意願書就刻意想闖關。」

高鐵員工謊報身分打到第二劑莫德納,還一度PO炫耀文,高鐵說查到會嚴懲,全台還有數十萬人苦等不到第二劑莫德納,高鐵員工卻以大吵大鬧方式搶打引發關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莫德納#第二劑#高鐵#員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993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