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項防疫政策最假掰? 鄉民喊話快解除:一堆人沒遵守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7:53
鄉民認為,台灣能走到防疫鬆綁是靠99%的人配合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鄉民認為,台灣能走到防疫鬆綁是靠99%的人配合措施。(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本土新冠疫情趨緩,國內維持二級警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將向國人說明口罩配戴措施鬆綁細節。為此有民眾質疑比起鬆綁口罩,為何中央不先解除「簡訊實聯制」,因為這根本對防疫沒幫助,無論店家還是顧客有許多人都沒在遵守;但也有人提醒,台灣能走到防疫鬆綁,「就是靠99%的人努力配合」。

(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網友2日在論壇PTT以「可以考慮取消實聯制了嘛」為題發文抱怨,比起解除口罩配戴限制,為何不先解除實聯制,尤其許多店家工作忙還要盯人落實登記,顧客進店裡還要檢查手機,「重點是實聯制到現在根本沒發揮任何作用了吧?還有之前確診足跡,真的有人被通知周圍有確診的嗎?也沒有啊,那實聯制還留著幹什麼」。

網友認為應取消實聯制措施。 (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中央明宣布口罩鬆綁政策 柯文哲:「我打兩劑幹嘛戴口罩」

對此也有人發文回應,指出現在進店門,只要拿手機在店員面前晃一下,「貌似」有掃實聯制就好;還說大家都在演戲、心照不宣,並舉例有連鎖超市起初還派人在門口檢查實聯制,後來就直接撤掉人力,「你各位那邊的店員,真的還有在認真請你秀手機出來檢查的嗎?」
 

(圖/翻攝自PTT)

貼文引發網友共鳴,「一堆人根本沒在掃,店員也懶得提醒」、「手寫紙本才好笑,一堆英文名,然後電話根本潦草到看不懂」、「完全無用的東西,早該撤了」、「南部早就沒再管」;但也有人支持實聯制,「如果你確診了,足跡沒有實聯制會受罰的」、「重點是你心虛,或有羞恥心就會自己掃」、「台灣能走到防疫鬆綁是靠99%的人努力配合」。

更多新聞:明宣布口罩鬆綁!陳時中先說:夜市「絕不開放」邊走邊吃

指揮中心曾說明,行政院推出的「簡訊實聯制」除了方便民眾在各大場所迅速通關,也讓疫調人員在疫調時能掌握可能感染足跡。這套系統不必加入會員、免填任何個人資料,回傳給電信公司的資料只有「手機號碼」、「當下時間」及「場所代碼」3項資料,保留28天就會銷毀,只有當政府有疫調需求時,才會調閱這些資料進而找出足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實聯制#口罩#措施#指揮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確診#新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65

0.2296

0.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