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怪病另有元凶!醫竟染病「同團10人全得」非毛毛蟲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01:05
澎湖近期出現不明怪病。(圖/讀者提供)
澎湖近期出現不明怪病。(圖/讀者提供)

澎湖9月有近千名民眾出現不明怪病,身上出現大片紅疹且奇癢無比,縣府衛生局調查後,初步推斷元凶是「台灣黃毒蛾」體毛所造成。不過,家醫科醫師李佳燕也在9月底與親友赴澎湖遊玩,高達10人染上怪病,原本推斷是「禽蟎」,好奇致電澎湖衛生局詢問竟證實「不只有一種病源」。

更多新聞:罹口腔癌割瘤!陳昇「驚爆失聲」交代後事 辦生前告別式

 

澎湖近日許多民眾發生皮膚出紅疹、搔癢狀況。(圖/TVBS)

李佳燕在臉書指出,「我也染病了!」她與親友9月24日到27日遊玩,整團16人竟有多人身體出現紅疹,而她則是遊玩當晚就發現脖子奇癢無比,癢到晚上難以入睡,但她起初僅以為啤酒過敏未放在心上,豈料隔天起床後,丈夫手臂也出現紅疹且發癢。

更多新聞:73歲甄珍腦中全血水!頭髮剃光爆「開顱手術」近況曝

 
親友陸續傳出罹患怪病,外甥及其兩個孩子也開始起紅疹,起初大家都是從脖子開始發病,接著肩膀、上手臂、腋窩、肚子、腰部、背部、整隻手臂及腿部陸續長紅疹,而且都是在睡覺時特別癢。

李佳燕分享得病過程。(圖/翻攝自李佳燕醫師臉書)

李佳燕與學弟討論過後,一致認為凶手是「禽蟎」,但澎湖縣府衛生局認為是「台灣黃毒蛾」,讓她感到很怪異。李佳燕指出,因為長疹子的部位連腋窩、肚皮都有,不像毛毛蟲剛毛能到達地方,而且同團16人同進同出,共住7間房,其中有3間房、共6人都毫髮無傷,但其他人染紅疹都是同床同被,才懷疑是禽蟎所致。

更多新聞:脫了露火辣美背!狄鶯「胸前撐爆」全解放 邪惡陰影走光

李佳燕進一步解釋,旅行結束後,友人在行李箱抓到5隻非常小的小蟲,大小約不到1mm(毫米),於是她致電澎湖衛生局詢問,結果對方說「也許,不只有一種病源......」,等於證實感染源可能不只是毛毛蟲,疑似還有其他凶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澎湖#怪病#台灣黃毒蛾#禽蟎#毛毛蟲#李佳燕#紅疹#發癢#脖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790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