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第10輪「重開18至22歲」! 上班族轟「被插隊」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3: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3:58

指揮中心1日宣布,第十輪疫苗加開BNT,但年齡層只往下開到64歲,年輕族群則維持18-22歲,但開放9/29前意願登記者先打。規則一出,讓很多青壯年不滿,覺得青壯年通勤、接觸風險也很大,怎麼不繼續往下開。對此,陳時中回應18-22歲,本來就在規劃的第一波名單,覺得沒有問題。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第十輪疫苗預約加開BNT第一劑,陳時中說會開放三類族群,分別是第九類所有年齡層還有64歲以上的民眾,以及18至22歲的年輕族群。」

聽到加開BNT當然開心,但看到資格還不符,中壯年心情很鬱卒。

未接種疫苗民眾(23歲):「因為年輕人都是上班族所以應該先讓年輕人打,因為我們還要坐捷運什麼的風險比較多。」

 
妹妹差一歲就輪到,但年輕人你不孤單,23歲以上還有一大族群都還在等。

BNT從第九輪開打,開放9/17前意願登記者,第10輪突然宣佈開放BNT,但年齡只從65歲往下開一歲到64,23歲沒往上開也不打緊,卻重開18-22歲在9/29前登記的青壯年感覺被插隊。

圖/TVBS

上班族:「到現在都還沒被打到,對啊,感覺被插隊,因為我本身也在排。」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學生跟18到22歲他們長期都沒有其他的疫苗。」

不看先來後到,反而讓晚登記的再給補打機會,青壯年會氣不是沒原因。因為就連指揮中心預告的第11輪,也只從64歲再開到49歲,他們還是無緣。只不過就像陳時中說的,目前AZ、高端早開到18歲以上,這些人怎麼也沒打。

未接種疫苗民眾(23歲):「那時候爬文,好像AZ副作用滿大,然後高端國產還沒那麼穩定。」

圖/TVBS

 
除了信仰不夠,還有人是沒在期限前完成,或更改過意願登記,也讓自己陷入重排輪迴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現在18至22歲)數目已經相對很少了,因為第一劑第一次登記的時候,第一次預約時候就預掉很多的人啦。」

BNT就算周周到解決了缺貨問題,卻又因為順序先後打壞與青壯年的好感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情#疫苗#民眾#高端#學生#BNT#接種#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5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