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婆媽都做錯!沐浴乳加水繼續用「後果超恐怖」 解法曝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20:20
許多民眾用完家裡的沐浴乳或洗髮精時,都會加水繼續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用完家裡的沐浴乳或洗髮精時,都會加水繼續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家中的沐浴乳或洗髮精用完時,為了省錢,都會「加水」繼續使用,1瓶瞬間變2瓶,雖然看似同樣能搓出泡泡,但其實這樣的舉動可能會造成「恐怖後果」,衛福部特別提醒背後風險,釣出大批網友直呼「老一輩的人都愛這樣做!」

衛福部今(1)日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不少人都會在市售的洗髮精或沐浴乳用完時,自行加水進瓶罐中,不僅能繼續使用,既省錢又划算。不過,此舉可能會影響產品的品質,還可能會「滋生細菌」,對於這常用的日常用品來說,是不安全的行為。

 

更多新聞:高雄雙刀男失控闖鄰宅!揮刀架頸作勢砍人 恐怖畫面曝光

衛福部發文提醒。(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對此,食藥署曾提醒,市售的沐浴乳或洗髮精都有一定的配方與成分,若擅自加水稀釋產品,不僅會影響品質,長期擺放且多次使用,也會增加細菌滋生的機率,導致產品變質,建議依照各產品的使用說明正確使用。若真的要加水,就與民眾平常用洗手乳配水相同,當下可將水加進罐子裡,作為「一次性」洗手用。

 
更多新聞:住院翁噎到變植物人! 看護被控「餵一大匙飯」判決出爐

加水繼續使用恐會滋生細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加水後「1瓶變2瓶」竟有恐怖後果,貼文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家裡婆婆媽媽最愛這樣做,還規定洗碗精要稀釋才不會浪費」、「昨天才剛加水」、「今天才知道」、「勤儉持家小資族也喜歡(加水)」,還有熱心鄉民提醒「補充包倒進罐子前,罐子也要先洗乾淨,晾乾再倒補充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沐浴乳#洗髮精#洗碗精#加水#稀釋#衛福部#食藥署#細菌#變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1049

0.2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