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沒開店就討愛心餐!3嬤喊這句硬領6份 老闆心累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5:52
許多店家會提供待用餐給需要的民眾。(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店家會提供待用餐給需要的民眾。(示意圖,非當事店家/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餐飲店家會提供愛心待用餐給需要的人免費領取,新北市一名餐飲業者持續供應愛心餐將近3個月,過程中遇到許多感人故事,但近期卻有2組客人令他相當傻眼,不僅搶在開店前半小時就想先領愛心餐,還有3名阿嬤一到場就說「看你沒客人,我領愛心餐幫你開市一下」,讓老闆傻眼大嘆「愛心好難做!」

一名小吃店老闆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他的店家提供愛心餐將近3個月了,中間經歷不少令人心酸的奮鬥愛情故事,還有感人的親情故事,但最近卻遇到2組客人讓他十分傻眼。9月30日一早6時30分,3名客人就騎著機車來到店裡,想要領愛心餐,由於老闆還沒準備好餐點,也希望能先做幾筆小生意「開市一下」,再開始發愛心餐,於是老闆就請對方先去市場走走再來。

 

3名阿嬤的發言讓老闆十分傻眼。(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僅如此,接著7點開始營業,攤位才剛擺好就定位,出現3名阿嬤一起騎腳踏車前來,其中一名阿嬤見到現場沒有客人就說「老闆,看你剛開店沒客人,我來領愛心餐幫你開市一下!」雖然老闆感到無言,但仍保持微笑回答「阿姨,開市是要有收錢才算開市喔,拿愛心餐免費的,不算是開市喔」,對方則說「我不知道,沒做過生意」。

最後,老闆提醒她們「沒關係,以後可以稍微晚半小時再過來,讓我先開點市,再讓妳們開始拿」,接著3人就一人各領了2碗愛心餐,便騎腳踏車離開了,看著她們遠去的背影,讓老闆越想越無言,大嘆「愛心好難做!」

 
貼文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網友看完這名老闆的經歷後,紛紛留言打氣「有夠沒禮貌,謝謝你的善心」、「真正有需要待用餐的人,通常都比較低調謙遜,不會有拿得理所當然的表現」、「感覺阿婆不是買不起,只是在利用別人的愛心」、「人虧天補,相信上天都看在眼裡,善的力量很大,加油」,也有人建議「或許可以換個方式,例如自備容器、限取單人份、每次只能領一份等,避免愛心被濫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愛心餐#待用餐#開市#老闆#阿嬤#小吃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1012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