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帝部落」司馬庫斯新規惹議!禁一日遊客 進出須持「通行證」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4:00
圖/TVBS
圖/TVBS

有「上帝部落」之稱的司馬庫斯,日前宣布的防疫降載措施引發熱議。部落規定從9月1日起,將分兩階段進行管制,除了禁止一日遊遊客外,所有外來車輛都必須要有「通行證」才能進入。對此,有民眾認為,要多花錢露營跟住宿才有通行證,根本是變相強迫消費!

濃霧環繞群山,陽光從雲層透出來打在司馬庫斯山頭,遠離塵囂有上帝部落的美稱,今年春天櫻花季期間為了解決大量車潮實施交通管制,不過這次的規定卻引起遊客討論。

 

點進司馬庫斯官網公告寫著,因為疫情進行降載,9月1日起分兩階段實施總量管制,外來車輛都得要有通行證才能進入,目前僅開放兩日遊遊客一天限制80輛車。

圖/TVBS

新竹縣交旅處長游志祥:「裡面的停車位真的是有限,大概只有100個汽車停車位而已,那往例大概有將近上千人進出的時候,造成當地的交通壅擠,包括道路因為狹小險象環生。」

 
不過有民眾認為部落單方面設管制站,是不是有強制罪嫌?還說片面封路是違法的,而且要住宿、露營也就是多花錢才有通行證,根本是強迫消費。

實際進到新竹縣政府網站,搜尋司馬庫斯確實並沒有相關公告,但縣府說因為現階段非屬於櫻花季,只能採柔性勸導,所以才沒有正式公文。

圖/TVBS

新竹縣交旅處長游志祥:「司馬庫斯我們從新竹上去,大概都3到4個小時,基於交通的安全的考量,我們希望民眾的部分,到這邊是能夠大概,兩天一夜以上的旅遊活動。」

路途遙遠縣府原則上也不鼓勵當天來回,是希望民眾能好好休息,隔天才有體力爬山跑行程,針對通行證雙方會再溝通進行滾動式協調,對部落來說或許也是為了兼顧觀光品質跟防疫,讓遊客能玩的盡興又放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民眾#防疫#措施#管制#政府#討論#宣布#遊客#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41

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