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變天午後留意強降雨!周休海邊活動注意長浪暗藏危機


發佈時間:2021/10/01 0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06:28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北部跟東半部地區整天都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尤其是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雨量有機會達到大雨等級,中南部地區大致是典型夏季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特別在山區容易有短延時的局部大雨發生,請大家外出要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白天各地高溫落在31至34度之間,整體感受偏熱,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另外氣象局也特別以一張圖提醒,蒲公英颱風所帶來的長浪危險程度。

氣象局表示,長時間以來的好天氣今天有了變化!隨著臺灣脫離蒲公英颱風所帶來的乾燥北風環境,水氣稍微增多以外,也有不穩定的大氣條件接近,同時過去籠罩於臺灣附近的太平洋高壓勢力也減弱,預估北部、東北部地區雲量將增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尤其是下午時段山區可能有明顯的熱對流雲系發展帶來雷陣雨影響,中南部、花東地區下半天起雲量也有增多趨勢,並且山區午後雷雨也會比近期來得多。

 

週六多雲及不穩定的環境將轉移至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午後可能有熱對流雷雨發生,安排週末出遊時要事先規劃好雨天備案。

雖然蒲公英颱風已遠離,北部、東半部至恆春半島以及馬祖地區的海上或岸際活動,仍會受到蒲公英颱風帶來的長浪影響,至少到這個週末都要持續留意。

週日不穩定的大氣條件逐漸遠離,太平洋高壓勢力重新在臺灣北方增強,預估持續到下週將會有長時間的偏東風環境,東半部迎風面雲量較多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背風的西半部晴時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要留意氣溫會比近期來得高,會有點像是盛夏時節的感受。
 

另外由於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北,熱帶洋面的擾動發展仍相當活躍,預估十月還是會有颱風發展起來,至於是不是有機會影響臺灣,氣象局表示會密切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時間#颱風#氣象局#大雨#影響#天氣#高溫#蒲公英#氣象#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0

0.0994

0.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