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1輪打BNT、AZ 112萬人可打第1劑輝瑞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21:00

隨著疫苗接力到貨,指揮中心也宣布第11輪疫苗施打規畫,預計開打BNT疫苗與AZ疫苗,主要提供給第一劑接種的BNT疫苗,除了18至22歲外,也會涵蓋所有第九類對象及一般民眾49歲以上,估計112萬人;AZ疫苗則主打第二劑接種,預計提供接種第一劑,已滿十週以上的55歲以上民眾使用。

圖/TVBS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所以現在第十期是確定會有BNT嗎,第11期才是BNT第十期是AZ跟高端。」

想打BNT疫苗要再隔一輪才會提供,指揮中心宣布,第11輪疫苗,BNT疫苗預計要和AZ疫苗一起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可能針對大概第九類的部分,就都會提供,還有目前大概是,12歲到22歲的民眾。」

 
畢竟郭董都透露,未來5天還有2批80多萬劑,BNT疫苗接力到貨,莊人祥就說第11輪會涵蓋,19至64歲第九類對象,及一般民眾49歲以上估計112萬人,還有剩也不排除再往下開。

圖/TVBS

不只BNT疫苗65.6萬劑AZ疫苗,也在下午抵台,自行採購的AZ疫苗,累積達502萬劑,陳時中透露高端通過200升的製造方式,下個月起出貨量變大,藥劑也會從一針改為一瓶。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高端現在我們封緘,檢驗了170萬劑左右,現在所使用掉的第一劑,用了72萬4000多,第二劑用了將近4萬,所以是用了76萬多,所以手頭上我們還有將近100萬。」

圖/TVBS

無論國產還是進口,疫苗到貨量聽起來不需擔心,只不過高端開打後,不少民眾還在觀望,陳時中要大家給點信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其實不管是規模,或是用中和抗體,或是不劣性或優於這樣的一個方式,都跟我們EUA的方式非常相像,那當然將來獲得國際認證的可能性就高。」

畢竟自己老婆兒子都打高端疫苗,用行動和國人證明,當高端寶寶沒問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苗+1

#第11輪#疫苗#接種#規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81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