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公布接受疫苗名單「沒有高端」 網酸:世界不只英國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9:05
英國認可疫苗名單中不含高端疫苗。(圖/TVBS)
英國認可疫苗名單中不含高端疫苗。(圖/TVBS)

英國在台辦事處公布,自10月4日凌晨4時起,入境英格蘭將改為紅色國家/地區限制與簡化的其他國家/地區入境規定。由於台灣不在英國的紅色名單,因此入境規定將依照旅客的疫苗接種情況而定。文中同時公布英國接受的疫苗,其中包含AZ、BNT、莫德納及嬌生疫苗,卻不見台灣的高端疫苗,對此,網友開酸「世界不只英國」。

英國認可AZ、BNT、莫德納與嬌生疫苗,其中無高端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台中首例!8旬婦打第2劑莫德納 3天後叫不醒斷氣

英國在台辦事處(British Office Taipei)於臉書發出英國最新的入境規定,自下週一(10月4日)凌晨4時起,若尚未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台灣的民眾需要持有出發前3天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預定並支付入境後第2天及第8天的COVID檢測,在抵達英國後的48個小時內上網填寫旅客追蹤表格。入境英國後,台灣民眾必須在家中或居住地點隔離10天,並且於入境後的第2天及第8天進行COVID-19 檢測。

英國在台辦事處公布英國最新入境規範。(圖/翻攝自英國在台辦事處臉書)

更多新聞:郭台銘1篇文戳破「疫苗魔咒」他喊危險 網酸:問法粗暴
 

辦事處也公告,英國所認可的疫苗名單,指出自10月4日起,入境英國之前已經完整接種2劑疫苗,且接種至少14天,自澳洲、加拿大、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韓國與台灣等地的相關公共衛生機構「完整接種」的AZ疫苗(牛津/阿斯特捷利)、輝瑞BNT、莫德納、或嬌生疫苗(混打AZ、輝瑞BNT、莫德納其中兩繼也被認可),若符合上述情形就可以不需要進行出發前及入境第8天的COVID-19檢測,也不需要在抵達英國後隔離10天。

更多新聞:打完疫苗月經提前來、尿失禁?醫證實曝關鍵原因

不過符合條件仍需要在出發前預訂並支付入境第2天的COVID-19檢測、抵達英國的48小時內線上填寫入境旅客追蹤表格,並於抵達英國後的第2天進行COVID-19檢測。此外,關於證明疫苗的證明文件,必須是國家級或州級公共衛生機構的證明文件(電子版或紙本),其中必須包含與護照相同的英文姓名、出生日期(西元年月日)、疫苗品牌和生產廠商、每劑疫苗接種日期、疫苗接種證明頒發之國家或地區。

更多新聞:「打BNT費工步驟多」 醫師無奈: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由於日前美國所認可的疫苗名單也不含高端,陳時中於質詢時表示「世界不是只有美國」,PTT網友見到英國公布的訊息後開酸表示「世界不是只有美國英國日本」、「高端太高,世界跟不上」、「英國只接受紅色國家!抓到了!赤化!」、「去英國的沒幾個啦隨便」。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英國#認可#疫苗#高端#AZ#BNT#莫德納#嬌生#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2

0.1128

0.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