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打119!公共樓梯堆雜物還放菜 內行人曝解法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1 05:25
樓梯間放滿鞋子、雜物。(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樓梯間放滿鞋子、雜物。(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許多住在公寓或大樓的民眾經常面臨各式各樣的問題,新北一名男子近日抱怨鄰居在樓梯間任意放置鞋子,甚至堆滿紙盒影響逃生安全,照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共鳴,還有人想出絕招反擊「把左腳都藏起來」。

男子日前忍無可忍於「爆怨公社」點出地址砲轟,「土城區學府路一段XX巷,某樓層你家也太誇張了吧!」可以看到短短公共樓梯上放了13雙鞋子、多個鞋盒及紙箱,還有一包青菜直接丟在上面,空間幾乎全被占走,導致住戶上樓前必須先閃過一堆東西。

 

公寓住戶忍不下去發文砲轟。(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畫面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批評,「檢舉」、「我家30樓電梯一開門就是鞋子」、「每次看到這種把公用樓梯當免費鞋櫃或置物櫃的感覺,真的很討厭」、「我社區很多,拿樓梯當自家鞋櫃,擺好擺滿」、「把左腳都藏起來」、「這種真的很可惡,我都會被絆倒,然後全糖飲料或火鍋不小心灌在鞋子裡面」、「我家的狗每次跑出去玩,回來都會帶一隻鞋子,我都不知道主人是誰怎麼還給對方,之後附近鄰居門口擺鞋子的都收到裡面」。

新北消防局曾曝光解決辦法。(圖/翻攝自新北消防發爾麵 Facebook)

實際上,新北消防局先前曾在「新北消防發爾麵」粉專指出,若遇到鄰居在樓梯間私自擺放雜物堵塞逃生通道或防火巷等,不是先打119或是找消防局,而是先向管委會反映,再撥打1999或向工務局報案。另外,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規定第16條第2項規定,住戶不得於私設通路、防火間隔、防火巷弄、開放空間、退縮空地、樓梯間、共同走廊、防空避難設備等處所堆置雜物、設置柵欄、門扇或營業使用等,違者可依第49條處4萬元以上至20萬元以下罰鍰,並得令其限期改善或履行義務,屆期不改善或不履行者得連續處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寓#樓梯間#雜物#鞋子#爆怨公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56

0.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