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南水氣到明起變天!北部、東北部防局部大雨 週日才緩和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30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30 10:49
明起華南水氣移往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起華南水氣移往台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象局指出,今(30)日天還是晴朗炎熱,要注意重點為高溫、東半部地區會有長浪,明日有華南水氣疑到台灣地區,因此明後兩天台灣會雲量增加、降雨機率也增加。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中度颱風蒲公英目前位於台灣東邊1500公里左右海面上,未來朝中北方向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會帶來長浪,今日開始馬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到週六之前都容易出現長浪,沿海活動要注意安全,此外明後兩天東南部地區容易出現3米以上長浪。

 

中度颱風蒲公英目前位於台灣東邊1500公里左右。(圖/氣象局)

今日台灣天氣晴朗炎熱,西半部高溫有34、35度左右,東半部32度,只有在東半部會有零星降雨,及午後山區、南部也有下雨。明後兩天華南水氣將會移到台灣地區,全台各地雲量增多,北部、東半部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特別是北部山區、東北部地區,一整天都會有局部大雨,中南部則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後天水氣南移,北部轉乾降雨趨緩,以午後雷陣雨為主,週日起到週二天氣則是恢復到晴朗穩定的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颱風#全球#氣象局#大雨#討論#影響#天氣#蒲公英#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7

0.1885

0.3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