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後6成民眾願外帶! 餐飲業因應需求拚「升級」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9 23: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9 23:16

雖然三級警戒已經解除,但是在疫情之下民眾的飲食消費習慣已經不斷在改變,外帶自取、外送、調理食品等,都成為新型態的餐飲型態,往往最不受重視卻相當重要的「包材」也正隨著市場需求悄悄變化。

圖/TVBS

 
新鮮肥美的龍蝦,還有各式各樣的海鮮,用看的就口水直流,不怕疫情攪亂,餐飲業隨著市場需求改變帶動,民眾越來越習慣的外帶模式,也在進化當中。

美式餐廳店長:「餐點完成之後,我們就會放在我們這特製餐盒裡面。」

把餐點一樣樣裝進餐盒,但這可不是一般的餐盒。

 
美式餐廳店長:「卡片的部分就是我們每天自己的員工,利用時間去做切割,像是他要慶生或是過週年的話,我們都可以另外幫他做調整內容。」

從手工立體祝福卡,全套金色餐具,特製幸運餅乾,最後還有餐廳老闆親手簽名手寫小卡片,這樣整套才算完成。

圖/TVBS

美式餐廳行銷公關Michelle:「在疫情之前,我們餐廳99%都是只有做內用,實在沒有辦法內用的時候,那我們是想說外帶不要只有食物本身,可以讓客人除了食物之外,還可以體驗到其他的心意跟儀式感。」

美式餐廳店員:「這邊豬腳跟龍蝦我幫你放在一起。」

雖然餐飲的本質沒有改變,但細微的變化正在發酵,過去簡易型的包裝,隨著消費習慣的改變,也一步步跟上未來市場需求。

記者陳文越:「除了餐點還有餐盒的設計以外,其實餐飲業者最擔心的是,食物到客人手上熱食都變成冷食了,所以在保溫上面也要特別巧思,食物拿起來下面還有一個,暖暖包它不是給人用的,是要給食物保溫用的。」

加強保溫效果的包材,完善熟食外帶外送市場的主要訴求,除了能解決熱食變冷的問題外,還能進一步拓展外送的服務範圍廣度,將保溫效果提升比多設立外送點來得更有效率,尤其根據統計,消費者外帶自取與外送的比例,疫情間有84.4%和62%的支持,而疫情過後還會繼續支持,仍有63.4%與39%,不低的數字,消費者過往的消費飲食習慣,正在轉換,而環保意識也得跟進。
 

打開餐廳外帶附的餐具,仔細看從顏色到材質,這雙筷子怎麼跟印象中的免洗筷,不一樣。

餐飲業行銷公關經理蔡正宏:「稻殼筷它本身聞起來有股淡淡的米香味,同時我們也保留它的原色咖啡的原色,並沒有加以染色,稻殼筷它可以耐熱120度,同時在清洗之後可以反覆使用,因此消費者在體驗美味餐點的同時,也可以善盡愛護地球的責任。」

圖/TVBS

吃完了餐具洗一洗,還能再使用已經成不可逆的趨勢,根據環保署的調查資料,台灣人光在疫情前,每年就用掉45億的免洗筷,總長度能繞地球20圈,疫情又加速一次性餐具使用量大增,光去年紙容器回收量逼近22萬公噸比前年多出1成5,今年上半年回收量7萬4千多公噸,又比去年同期增加7.85%,5、6月三級警戒後,月平均回收量也高於1至4月。

幾波疫情加上一場三級警戒,讓全台飲食消費習慣徹底改變,餐飲業重整外帶外送模式,也正促使著消費者體驗再升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外帶#疫情#飲食#升級#包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5

0.0762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