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叫外送要低消?民眾點70元飲料付130元 外送平台:維護品質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9:51

有民眾最近在外送平台,想點一杯70元飲料喝,但發現還得花到基本消費門檻99元才能外送!算一算等於一杯飲料加低消費,及外送服務費,要花超過130塊錢,價差驚人。

圖/TVBS

 
懶得出門打開,這間外送平台,想叫杯70元的手搖飲料來喝,送單時民眾卻發現,竟然要補差額,滿頭問號,原來外送平台6月起,就推動低消制。

外送員vs.店員:「三杯飲料好了。」

外送員穿梭台北街頭,5月疫情爆發,外送訂單大幅成長,讓平台推出新政策,不過產生的價差讓民眾好有感。

 
記者洪儀婷:「在同一家飲料店,買60元飲料的品項,我在foodpanda點外送,還要再加29元的外送費用,以及39元的差價,不過在另外一家外送平台,ubereats點的話,只要再加40元的服務費用,等於兩者差了三十塊的總價。」

圖/TVBS

小份量餐點設下價格門檻,平台表示為了提升整體運送動能,維持營運效率,除了單筆訂單最低,需達該固定金額外,其餘權益皆不受影響。

外送員:「尖峰時段差不多3單4單。」品質會比較好嗎,還是有差,有些客人不能接受,就是有時候他自己一個人在家,就是想要點少量的份,然後又不行,不然就是要付那個低消的錢。」

實際詢問外送員,有人坦言服務品質多少受影響,其實從6月1日起,平台就規定雙北,基隆,新竹縣市及金門,消費者要點到99元否則補差價,其他縣市則是79元。

圖/TVBS

外送員:「每一單基本的保障,就算有這個保障在,也許還是會有不好的服務,所以我覺得是每個人,各自的選擇。」

大多數外送員,認為整體服務,還是跟人員本身素質,有比較大的關連,設低消門檻,雖然讓民眾荷包稍微縮水,但能提升一點外送品質,民眾也吃得開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外送#訂單#增加#新政策#低消#價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08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