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握2日好天氣!10月起水氣增 午後降雨範圍擴大


發佈時間:2021/09/28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9:04
10月1日、2日水氣增加,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0月1日、2日水氣增加,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30日天氣穩定,10月1日、2日水氣增加,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易有局部雨,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大;10月6日至8日可能有熱帶擾動發展,為東南部帶來水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告訴中央社記者,明天、30日天氣相對穩定,30日深夜起至10月2日,因華中、華北鋒面稍微影響台灣,水氣增加,加上環境風場為東北風偏東風,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容易有局部雨,各地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午後雷陣雨範圍也會擴大。

 

陳伊秀指出,10月3日至5日水氣減少,又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降雨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範圍在各地山區、中南部部分地區;另外,宜蘭、花蓮、台東容易有局部雨。

陳伊秀提到,目前觀察10月6日至8日在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可能會穿過菲律賓往南海移動,雖然不直接影響台灣,但會為東南部、恆春半島帶來水氣;然而模式仍有不確定性,因此未來發展仍會持續觀察。

陳伊秀說,中颱蒲公英目前仍然維持中度颱風上限的強度,有可能還會稍微增強、跨過強颱標準;但若未來12小時內未能增強,隨著移動緯度愈來愈高,增強的機會也更小。
 

陳伊秀提醒,受到蒲公英影響,明天晚上至30日這段時間,台東、綠島、蘭嶼等地區可能會有長浪發生,目前預估浪高可能達3公尺,沿海地區要特別注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氣象局#天氣#水氣#增加#東半部#基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3

0.3442

0.5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