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200萬加盟金開茶飲店 業者控裝潢爛、製冰機中古貨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9:38

高雄一間知名茶飲店加盟業者反應,自己砸了加盟金200萬,公司要負責包下裝潢和設備提供,沒想到,天花板沒翻新,木工粗糙,桌子用不到一個月就垮掉,瑕疵一大堆,提供的製冰機還是二手貨,對此,位於雲林總公司表示,高屏地區代理由另一團隊負責,將釐清加盟作業流程是否有瑕疵,重新評估代理商資格。

圖/TVBS

 
加盟業者曾先生:「挖洞挖成這樣,天花板留用之前彩券行店家的。」

天花板不是新的,櫃台門面,裝潢留下的污漬也沒弄掉,更誇張的,內用木頭桌面沒銜接好,曾有客人吃到一半垮台,緊急在桌面下裝L型支架,花了200萬加盟金,換來如此裝潢,還有中古的製冰機。

圖/TVBS

加盟業者曾先生:「盤(讓)就等於是中古,我今天花了兩百萬,那叫做全新,你就要打造全新的給我。」
 

兩年前加盟,裝潢設備就有問題,反應加盟主,一直給時間維修,落得最後擺爛不理,打聽之下,也有其他加盟者類似情況,乾脆退出經營。

其他加盟者:「他(代理)底下的承包商都有說,其實這些工程款他灌了非常多的水。」

加入芋泥的刨冰,一大球綿密濃郁的手工芋泥,還有改良成珍珠大小的手工芋圓,以芋頭當主角的冰品和飲料系列,全台近兩百家店,從雲林發跡的店家,兩年前,由王姓男子買下高屏地區代理,開始迅速展店,從20多家店,現在數量砍了一半,如今,加盟業者反彈爆料,高屏代理業者回覆,設備全是新的,製冰機中古早就有說過了,而合約書內容,七十萬裝潢工程,八十萬的設備,沒特別註明全新或可用中古貨,成了模糊地帶。

圖/TVBS

律師劉嘉凱:「要看加盟契約有沒有做特別的約定,就設備的部分應該還是屬於買賣的性質,可以主張民法的相關規定。」

加盟業者主張改善或解除合約,只要半年內提出,公司都應該負責,總公司對於高屏地區代理商惹出爭議,聲明督促要求履行合約,也認為應該提供全新的設備和裝潢,將不排除收回代理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茶飲#加盟#裝潢#瑕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49

0.1523

0.4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