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點備註「直接開門進來」 外送員入內見震撼畫面嘆氣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5: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5:42
外送員進門送餐看見心酸畫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送員進門送餐看見心酸畫面。(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送員送餐看盡人生百態。一名外送員近日接到一筆訂單,上頭註記「請直接開門進來」,外送員到門口按門鈴確認無人開門,深吸口氣便進到屋內,沒想到眼前的畫面讓他十分震撼,直到離開後坦言「心是酸的」,呼籲大家及時行孝。

一名殘障老婦自己一人在家點外送。(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該名外送員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昨(27)日接到一筆殘障人士的訂單,到了樓上按門鈴發現沒聲音,低頭確認備註發現對方要求「請直接開門進來」,雖然當下原PO有點擔心,但還是直接開了門,結果映入眼簾的是一名六旬老婦,套房十分雜亂,空間狹窄,床旁則擺著輔助椅,當下老婦沒有起身,而是盡力發出聲音表示「可以請妳幫我開燈嗎?」

當下原PO立刻協助對方,並應要求幫忙將餐點倒在碗裡,她坦言自己不方便,因此經常燙到,隨後老婦不斷道謝,同時也抱歉延誤很多時間,原PO離開後坦言「我腦中無法忘記那個房間暗暗小小的,重點是她一個人」,且回想起上樓前警衛說的「她不是有兒子?很少看她兒子下來,老是丟著她要外送員上樓」,感嘆不應將媽媽丟下,至少也請個看護照顧,「我下樓時心是酸的」。

外送員發文感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議論,紛紛回應「看到這篇文,我也是感覺眼淚流、心很酸」、「好人一生平安」、「會不會照顧者要上班?或經濟不足請不起看護?不過您很棒」、「也送過老人家行動不方便的,真的不介意耽誤,助人後心情是暖的」、「就算請不起外勞,記得長照2.0好像也能補助申請居家服務員,協助洗澡等服務,最重要的還是固定時間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外送員#殘障#長輩#行孝#子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54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