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種新冠疫苗+流感同時開打 醫院用這招避免出錯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3:43
新光醫院的大型施打站設在科教館。(圖/TVBS資料畫面)
新光醫院的大型施打站設在科教館。(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三峽恩主公醫院昨(27)日在接種站誤把沒有稀釋的BNT疫苗直接打在25位民眾身上,除了身體狀況要監測外,等於125人份的疫苗被犧牲,遭到衛生局懲處,不過近期BNT開始接種,AZ、莫德納、高端第二劑跟著開打,就連流感疫苗也進入時程,就怕再有互相混淆的狀況,有醫院就表示,會利用「時段、地點」分流避免出錯。

下週莫德納分配下來後,會同時有莫德納、AZ、高端,甚至是流感疫苗要開打。(圖/TVBS資料畫面)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表示,這段期間醫院都是多種新冠疫苗同步接種,像是下週莫德納分配下來後,會同時有莫德納、AZ、高端,甚至是流感疫苗要開打。

他進一步說明,由於各種疫苗的施打規定、保存方式不一樣,尤其BNT疫苗又需要稀釋才能夠施打,除了叮嚀同建立防呆機智,多加留意不要出錯之外,也採用地點、時間帶的分流方式。

新光醫院院內只會施打流感疫苗。(圖/翻攝新光醫院臉書)

洪子仁說,現在新冠疫苗全部分流到士林科教館大規模施打場地,醫院內部只會施打流感疫苗。這週BNT會幫負責的百齡國中等校園施打完後,下週一到三打莫德納的第二劑,週四、週五則同步有高端第一、二劑和AZ第二劑,會用上下午的時間帶區隔,避免混淆,也就是說單一地點在同一時間只會打1種疫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NT誤打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民眾#新北市#新冠#高端#BNT#莫德納#AZ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4

0.0911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