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孔廟晨曦中祭孔 疫情下取消拔智慧毛活動


發佈時間:2021/09/28 09:2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09:24
忠義國小學生在大成殿前跳著六佾舞。(圖/中央社)
忠義國小學生在大成殿前跳著六佾舞。(圖/中央社)

曙光乍現,全台首學台南孔廟今天祭孔,低沉鼓聲從大成殿傳出,忠義國小學生跳著六佾舞,場面隆重,但因COVID-19疫情,今年取消「拔智慧毛」活動。

今天是教師節,一如往年,天色未明時,人潮已湧進台南孔廟,牛、豬、羊三牲凌晨3時許送進大成殿,剛殺的黃牛被架在孔子神位前時,還有未擦拭乾淨的血跡,祭孔就在晨曦中登場。

 

台南祭孔自有一套考證的古禮,由忠義國小學生在大成殿前跳著六佾舞,但今年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大成殿觀禮人數限制300人,且取消祭孔後「拔智慧毛」活動。

大成殿觀禮人數限制300人。(圖/中央社)

「拔智慧毛」活動主要是拔取祭祀黃牛的耳朵、眼睛及眉心的毛,有「耳聰目明」之意。

 
台南孔廟多株老樹近幾年來陸續凋零死亡,擔任正獻官的台南市長黃偉哲祭孔後在孔廟園區植樹,期能逐漸恢復台南孔廟舊有風華。

全台首學台南孔廟創建於300多年前的明鄭時期,是全台第1座孔廟,教師節祭孔是孔廟每年最重要的節慶活動,由市長主祭。前總統馬英九也曾在台南孔廟祭孔時,以「上賓」身分上香,開了台南孔廟的首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孔廟#祭孔#六佾舞#防疫#拔智慧毛#教師節#台南孔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47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