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獲山友遺體 「跑山獸」哭了:迷路絕對不要往溪谷走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2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20:43
跑山獸羅培德自願上山搜救失蹤者。(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Beast Runners 跑山獸)
跑山獸羅培德自願上山搜救失蹤者。(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Beast Runners 跑山獸)

一名60歲黃姓男子本月19日隨登山隊攀登台中與南投交界的白姑大山,卻脫隊失蹤,來自捷克的台灣女婿的「跑山獸」羅培德自願加入搜救行列,並發揮山林越野專長,在往三錐山半途的深谷中發現黃男遺體。「跑山獸」羅培德在個人YouTube頻道中,公開他搜尋過程影片,山勢陡峭崎嶇,羅培德也差點放棄,他更哽咽的表示「如果迷路,絕對不要往下到溪流或溪谷」。

山路艱險連羅培德都費盡力氣才找到失蹤者。(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Beast Runners 跑山獸)

 
為了搜尋失蹤的黃男,消防局和直升機都出動找人,「跑山獸」羅培德也自願加入搜救行列,希望黃金72小時內找到人,影片中他用快速腳程翻山越嶺搜尋,沿途呼喚也敲擊山上撿拾的玻璃瓶來確認有沒有黃男的回音,一路閃避蛇和山豬,走遍各種凶險地形,羅培德更是差點要放棄三錐山前的這個溪谷,想不到最後是在這裡尋獲遺體。但黃男已經氣絕多時,沒能救回他讓羅培德落淚直說「對不起」。
 
羅培德呼籲山友「迷路千萬不要往河谷走」。(圖/翻攝自Youtube頻道Beast Runners 跑山獸)

只見黃男遺體被發現的地點位處深谷,一般人根本不可能會走,連羅培德都費盡力氣才到達,他也不解黃男如何到這個地方,羅培德為了將座標回傳給消防局,也往上再攀爬了一大段路程才有手機訊號。

羅培德也在影片中心痛的請求所有山友,「如果迷路絕對不要往下到溪流或是河谷,因為幾乎所有迷失的人,最後找到的位置都是在河谷,他們走不出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跑山獸#登山客#登山#山友#溪谷#求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732

0.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