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早餐店擠5員工要賺啥? 知情者曝原因:不用擔心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21:16
台灣街頭早餐店林立,起床後要吃各式美食都不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街頭早餐店林立,起床後要吃各式美食都不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街頭早餐店林立,起床後無論要吃蛋餅、飯糰、韭菜盒,還是單純想被老闆娘喊一聲「帥哥美女」基本上都很容易。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早餐店員工通常動作飛快,短時間就能消化大量顧客,就有民眾好奇,為何早餐店一次都要請到5、6名員工,聘請這麼多人難道成本足以應付?

網友指出早餐店其實賺很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網友27日在論壇PTT發文表示,一般來說,早餐店應該聘請2名員工就夠了,其中1人負責顧煎台、另1人結帳兼裝飲料、做三明治。但是他觀察到,台北市很多早餐店都一次請到5、6名員工,質疑請這麼多人根本賺不回本,「一間早餐店請到5個人是在瞎忙嗎?」

更多新聞:西餐小知識!先上麵包涵義超暖 牛排煎蛋正宗吃法曝

網友好奇,「早餐店請5個人是在瞎忙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麥當勞冰淇淋「隱藏吃法」曝光 店員哀號:拜託不要紅
 

見到貼文有人回應他,熱門店家確實要多聘人,「曾經看過永和某豆漿店請到13個人」、「北部熱門的店一定爆炸」、「等半天你就會靠X老闆都不找人」、「我們這邊7個,一般小早餐店而已」。針對原PO擔心多聘員工成本高,網友則說,部分早餐店其實賺很大,「早餐店賺得比你多,不用擔心」、「請得起表示有賺啊」、「員工人數越多表示生意越好」、「早餐店薪水才多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早餐#食物#員工#成本#美食#業者#店家#早餐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0740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