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鐵」付費區飲食、車廂仍禁 電影院「免梅花座」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20:14

疫情趨緩下,指揮中心再公布鬆綁指引,表演場館和電影院取消梅花座的限制,全數座位都能開放,看棒球也不再有室外最多300人的限制,更可以現場售票。至於交通方面也有放寬,高鐵台鐵在車站付費區開放飲食,但車廂內依舊不能吃東西。

圖/TVBS

 
記者周祐萱:「指揮中心開放雙鐵(付費區)能飲食,但車廂內還是被禁止的,不過在月台這邊就能夠吃東西。」

圖/TVBS

台鐵、高鐵內刷過票閘,到進車廂前,都可以在維持社交距離下吃東西,遊覽車也再放寬,承載人數依照原先核可規範,不必再降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各部會主管單位行政的流程都已經辦理完畢,那當然隨時就開始了。」
 

台鐵表示,中央雖然點頭,但還得等交通部給公文才能正式公告實施,不只交通方面鬆綁,藝文場所也在名單內。

記者周祐萱:「二級警戒以後,兩廳院就開放可以看演出,除了基本的實聯制還有戴口罩,現在指揮中心再鬆綁,不需要採取梅花座。」

圖/TVBS

最新指引也包含體育活動,雖然維持禁止飲食,不過室內終於不必梅花座,也不受室內80人上限,以實際藝文表演展覽座位數入座,人數從百分之25放寬到百分之50,也沒有室外只能容納300人的限制,而且可以現場買票,不須再預約,不只中央拋出放寬條件,北市也有新政策。

台北市長柯文哲:「同桌的都認識都是家人,這種狀況下,不一定要去梅花座和隔板,變成要你自己去判斷。」

柯文哲雖這樣說,但看看北市給的指引圖卡,明明寫同桌還是要隔板和梅花座,恐怕讓業者無所適從,反倒是探病方面,北市清楚訂出,10月1日起恢復長照機構及醫院的加護、兒童和癌症病房探病探視,而新北也跟進10月1日探病放寬,疫情趨緩下逐步開放,讓民眾盡量恢復以往生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鐵#高鐵#飲食#車廂#月台#電影院#梅花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2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