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40萬BNT疫苗將來台!中央擬「擴大施打」不混打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9:44

140萬劑BNT疫苗將分三批抵台,中央表示將擬定擴大施打範圍,不過暫時還不開放混打,而AZ疫苗第二劑預約登記對象,也更改為50歲至64歲,可到平台預約登記,65歲以上則由地方造冊施打。

圖/TVBS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人口的涵蓋率是52.35%,劑次人口比是61.53%。」

指揮中心在27日宣布,最新統計的疫苗覆蓋率,已經超過五成,而原先預計讓地方政府,造冊施打第二劑AZ疫苗,也因為64歲以下,名單不明確造冊困難,而有所更動。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象是9月30日前符合間隔滿10周以上的,64歲到50歲第一劑打的是AZ疫苗。」

 
圖/TVBS

指揮中心更正符合資格,要在29日中午之前完成預約,65歲以上則是由地方造冊,台北市也開放特別門診,第一劑AZ疫苗滿10周,到醫院掛號就能接種。

另外140萬劑BNT疫苗分三批來台,第一批55萬劑預計在30日抵達,也不排除將擴大施打範圍。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這一批疫苗來當然是會擴大給更多人打,但是確定的計劃我們還是,等疫苗到了之後來做安排,那第三個這一批疫苗,會不會拿來做相關的混打,那不會,我們先給第一劑的人施打。」

暫時還是不開放讓其他疫苗混打,施打順序同樣以高齡優先再往下開放,所以年輕人還有青壯年,要施打第二劑恐怕都得再等等。

有醫師發現最近青少年接種疫苗,可能因為緊張容易發生暈針的情況。

圖/TVBS

醫師施勝桓:「他只是一個暫時的心理沒辦法平衡過來,導致副交感神經造成的你走神經代償作用,醫學的統計上面是有提到說,80%可能跟基因有關係,但是這個還不是一個定論。」

 
大約800多名學生有24人暈針,一般都是心理影響生理,焦慮緊張交感神經旺盛,引發自律神經失調,不過應該如何避免?

醫師施勝桓:「充足的睡眠,千萬不要空腹,問診什麼的都是要特別親切,讓他能夠感覺到非常的安心。」

若是真的有暈厥症狀,也可以試著緩慢躺下,坐下或是蹲著,讓身體做「反壓力動作」,也能稍微舒緩症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BNT#抵台#擴大#施打#登記#預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8

0.1132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