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爆怪病!全身冒出「奇癢紅疹」 當地人擠爆皮膚科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9:08
澎湖爆出怪病,當地人擠爆皮膚科。(圖/TVBS)
澎湖爆出怪病,當地人擠爆皮膚科。(圖/TVBS)

澎湖近日傳出怪病,許多人身上冒出大片紅疹,還奇癢難忍,許多人抓到崩潰求醫,大批患者擠爆當地皮膚科,其中還有診所一早就有至少30人排隊掛號,連中午休息時間都大排長龍。

澎湖爆出不明怪病,許多當地人全身冒紅疹奇癢無比。(圖/TVBS)

 
澎湖爆出不明怪病,許多當地人全身冒紅疹奇癢無比。(圖/TVBS)

近日有澎湖民眾反映,皮膚出現類似蚊蟲咬的發紅腫包,而且遍布全身範圍廣大,包含脖子、後頸、手臂、胸、腹部都有,而且患部奇癢難忍,紛紛求診。有患者表示,症狀大概已經兩三天,而且身邊很多人都這樣。

不明的怪病蔓延迅速,據了解,這波患者大多集中在澎湖本島,也讓皮膚科診所快被塞爆,還有診所一早就有至少30人排隊掛號,就連中午休息時間,門外人潮都沒有斷過。

更多新聞:一算數學就過敏!陸9歲女童眼睛紅腫睜不開 怪病爆熱議
 
皮膚科醫師認為疑似是蚊蟲叮咬造成過敏。(圖/TVBS)

對此,當地皮膚科醫師認為,患者多是碰到花草蚊蟲過敏,因為患部多為點狀,且花草範圍廣大,人若經過就容易導致大面積的不適,只是有時候蟲子肉眼看不見。醫師也透露,從週六就開始很多患者湧入。

澎湖衛生局也表示,疾管署已指示衛生局請醫院端做鑑別診斷,初判不是傳染病。當地醫師目前確認為「接觸性皮膚炎」,但到底是什麼花粉蚊蟲引起,將協請台灣皮膚科進一步鑑別診斷抓出病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皮膚科#癢#冒紅疹#症狀#蚊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14

0.1584

0.3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