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輩交代這道菜「不能晚上吃」 內行揭驚人真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2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21:58
這道青菜煮出後湯汁呈現紅紫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這道青菜煮出後湯汁呈現紅紫色。(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食物攝取要均衡,尤其許多人不喜歡吃蔬菜,但其實每種菜類,都蘊含豐富的營養素和維生素。不過,最近有個女網友提出疑問,她聽聞有一道蔬菜,長輩告誡「不要晚上吃」,她十分不解上網發文求解。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就有內行人以醫學角度解釋背後原因。

紅鳳菜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圖/翻攝自台灣癌症基金會~熱愛生命 攜手抗癌臉書粉絲團)

 
原PO在臉書社團「家常菜」貼文和分享照片,桌上有一盤綠色蔬菜,看似沒啥特別,不過仔細一看,盤內湯汁呈現紅紫色。原PO提到,她發現這道菜已經放在冰箱好幾天,原本想加熱吃掉,但卻被婆婆阻止「晚上不能煮」,她感到十分好奇和不解,因此發文詢問,「為什麼晚上不能煮這道菜?」

更多新聞:高手!採買一週食材「不用千元」 男曝超省秘訣網跪了

事後了解,這道菜名稱叫做「紅鳳菜」。該篇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和回應,不少人表示也曾聽過長輩這樣交代,「我也好想知道為什麼唷?」不過也有人認為,想吃就煮,不要忌諱,自己也常常在晚上煮這道菜。有網友提到,這道菜「白天是陽菜,晚上是陰菜,奈何橋邊的紅鳳菜」,老人家說白天吃補血,晚上吃吸血。

 
女網友不解為何長輩交代這不能晚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家常菜)

對於「紅鳳菜晚上不能食用」的說法,「台灣癌症基金會」曾發文闢謠,提到「紅鳳菜」具有高營養價值,富含維生素A、植化素β胡蘿蔔素、花青素,適合需要高纖維、高鐵質的民眾,像是產婦、缺鐵性患者、慣性便秘者。網路上謠傳紅鳳菜「不能晚上吃,不能補血還會吸血」都無科學根據,紅鳳菜是屬於涼性,若是體質較寒的民眾可以使用薑、麻油去炒,就能改變其屬性,晚上也能安心食用。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家常菜#紅鳳菜#補血#涼性#維生素#營養素#長輩#婆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3

0.7488

0.9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