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面試問「魔王題」秒被打槍 老鳥反恭喜:錄取做到死

實習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8:14
面試是許多公司相當看重的環節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面試是許多公司相當看重的環節之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在找尋工作時,面試幾乎是每間公司初步認識求職者的第一關卡。許多求職者為了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會努力展露自身優點予面試官,不過在面試的過程中難免會被問上一些刁鑽、不好回答的問題,也考驗著各求職者的臨場反應。對此,就有名網友透露自己先前去科技業面試時,被問了一題「魔王題」,不料後續面試卻瞬間被刷掉,令他不禁納悶地詢問「主管到底要什麼答案?」

原PO分享自己先前去某科技公司面試的經驗。(圖/翻攝自PTT)

 
原PO於PTT發文表示,先前參加某科技公司的視訊面試,當時面試主管詢問他「假如你的工作很多,公司又沒辦法給你資源時,你該怎麼辦?」接著原PO回答自己會依照輕重緩急來處理,沒想到面試主管卻直接反駁說「這樣根本沒回答」,而後續的面試也瞬間被刷掉。原PO自責地認為回答太爛,並困惑地詢問網友:「假如你們是科技業的主管,你們會想聽到怎樣的回答?」

文章一出,釣出許多職場老鳥分享經驗,「會問這種問題的公司,就不要待」、「這個問題翻成白話就是要你當馬,但是公司又不給你吃草,你怎麼辦?」、「奴性測試不合格,這種八成就是實際情況」、「你只有兩條路,一錄取然後加班,二下一家」、「恭喜你沒上 因為這缺200%是火坑」。多數網友皆建議原PO再去尋找其他公司,以免未來碰上加班無加班費等問題,並指出「公司無資源」並非員工的責任,是公司本身要想辦法改善的問題。

有網友建議在面試時可以向主管說明自己的想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不過仍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直接向公司說明自己的想法,或是詢問主管是否能再將問題描述地更清楚一些,如此也能幫助自己更了解公司的情況,「正確的答案是,自己會去找資源,一定會解決所有的問題」、「我的話會反問可不可以講得具體一點的,請他比喻一下,看他講法就知道是不適合的職缺,還是真的想知道你能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面試#求職#職場#科技業#主管#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1591

0.3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