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莫德納第二劑副作用強!陳時中揭「2狀況」先別打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4: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4:40
莫德納第二劑已開打。(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莫德納第二劑已開打。(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莫德納第二劑將於9月28日配送給70歲以上長者接種,然而有許多人擔心副作用太強而卻步,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確實副作用會比較強,若患有慢性病且有不穩情況,建議暫緩接種。

陳時中指出,從國外經驗來看,mRNA疫苗第二劑施打時,確實副作用會比較強,不過無論怎麼樣打第二劑都會增加保護力,利大於弊,但若患有慢性病且有不穩情況,還是建議暫緩接種。發言人莊人祥補充,現在已經有32萬劑打到75歲以上,目前已打10多萬劑,28日將配108萬劑約打105萬人,接種對象為70歲以上,實際上都已經開始在施打。

 

台中日前出現1例打完AZ出現心肌炎的個案。(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至於台中出現1例打完AZ出現心肌炎的狀況,陳時中透露案例9月9日通報、24日告一段落,診斷也有通報不良反應,是否有關聯須再做了解,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則表示,以國外統計,心肌炎大多與mRNA疫苗如莫德納及BNT有關聯性,多發生於年輕族群,且男性比女性機率高,個案出現疑似心肌炎住院後,透過藥物控制順利痊癒出院,待全數資料送至專家委員會討論後會再研判。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國內通報接種AZ或莫德納與心肌炎相關個案,莊人祥表示目前有17例,其中AZ有6例、莫德納11例,主要年齡層介於21-85歲之間,不過AZ發生心肌炎的機率還是比較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莫德納#副作用#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2290

0.3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