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恐怖虎頭蜂!三貂嶺步道2天狂螫1死3傷 急拉封鎖線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6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6 10:39
「瑞芳公共論壇」臉書指出,蜂螫事件後步道已經封閉。(圖/翻攝自瑞芳公共論壇臉書)
「瑞芳公共論壇」臉書指出,蜂螫事件後步道已經封閉。(圖/翻攝自瑞芳公共論壇臉書)

繼先前台北市竹子湖爆出劇組疑點火竄煙,驚擾虎頭蜂造成11人被蜂螫送醫事件,新北市瑞芳區的三貂嶺瀑布步道接連2天,也發生2起虎頭蜂群攻擊釀成1死3傷的悲劇,其中一人仍在加護病房搶救。目前相關單位已經派員前往摘除蜂窩,並在步道入口拉起封鎖線。

三貂嶺瀑布步道接連發生蜂螫送醫事件。(與本案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自由時報》報導,24日上午9時許,73歲林姓老翁帶著62歲楊姓妻子至三貂嶺瀑布步道踏青,卻在第1座吊橋旁遭虎頭蜂群攻擊,瑞芳消防分隊獲報趕往救援,將夫婦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急救。院方指出,林姓夫婦到院時傷勢皆相當嚴重,楊婦25日上午因體內毒素過多,器官衰竭不治;林翁也因中毒過深,代謝機能嚴重受損仍在加護病房,已經發出命危通知。

更多新聞:叮到像被地雷炸!陸男抓蜂失蹤 找到遺體3蜂還在螫

老翁遭蜂螫後仍在加護病房搶救。(與本案無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25日上午8時,又有2名女子在同座吊橋旁遭虎頭蜂螫傷,消防隊獲報後立即將2女救出送醫,所幸生命跡象穩定。針對登山客連續遭虎頭蜂攻擊,瑞芳區公所已轉報動保處派員拆除,委外廠商25日下午到場評估發現蜂窩拆除不易,26日上午將再前往拆除。為避免虎頭蜂再傷人,廠商已在步道入口處和第一座吊橋拉起封鎖線,並在入口處標註第一座吊橋旁有虎頭蜂窩,禁止遊客進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虎頭蜂#死亡#遊客#攻擊#醫院#蜂螫#三貂嶺瀑布步道#步道#三貂嶺#蜂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38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