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瓶BNT抽6劑「還有剩」公會籲開放殘劑 醫師:有民眾登記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張旻儒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5:08

周六起一連三天預計都有疫苗來台,先是日本再給50萬劑AZ,接著斯洛伐克也送16萬劑AZ,下周還有80萬劑BNT,但國內疫苗量吃緊,目前BNT疫苗一瓶規定抽六劑,但其實瓶子裡還有剩,醫師公會就呼籲,中央開放第七劑殘劑使用,這樣一來可以多出250萬劑BNT,疫苗不夠就別浪費了。

圖/TVBS

 
護理師手眼並用,這BNT疫苗,目前規定一瓶抽六劑,但其實還有剩,基層診所卻無法使用殘劑,北市醫師公會發聲明,呼籲中央開放第七劑殘劑,如此一來多創造出250萬劑BNT,讓更多人可以打到,完成全民接種涵蓋率。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現在不少的民眾已經來登記殘劑,如果他只能說用六劑來申報,可能這些民眾我們就要跟他說抱歉。」

圖/TVBS

診所醫師說,中央配給2.5cc針具,但很多基層早就自費,使用小刻度1cc針具,明明可以把疫苗抽好抽滿,讓更多人打得到,但政府還不開放,就連小黃卡和貼紙也可能不足。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如果你多打到的殘劑,貼紙量會不夠,黃卡也不能自己印。」

一瓶BNT疫苗,要加入1.8毫升的生理食鹽水稀釋,但也有基層診所抱怨,衛生局給的量不夠,雖然生理食鹽水費用不貴,但認為政府做事只做一半。

圖/TVBS

小兒科醫師詹前俊:「每一診都要開新的不能跨診,有的時候我們還是會抽的時候,會有一些誤失也許要換,或是說量實在很緊的時候就會不夠。」

診所幫忙打疫苗,提出建言就是希望效率更好,因為目前疫苗量還是不夠,雖然接下來,可能連續三天都有到貨,9/25先是日本送的第五批AZ,會來50萬劑,9/26則是有斯洛伐克捐贈的AZ,數量也從原本1萬劑增為16萬劑,而9/27也預計會有80萬劑,客製化標籤的BNT,疫苗接著來,但每分每毫都不能浪費,尤其目前周周到貨的BNT,如果開放殘劑,才能有效拉高接種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日本#BNT#AZ#殘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03

0.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