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九輪開打! 9/25到10/2供3族群「首劑BNT」

記者 張旻儒 / 攝影 吳軒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3:35

BNT校園接種還在持續進行,9/25開始第九輪疫苗也開打,這一次輪到BNT,開放3大族群,分別是18到22歲,65歲以上,以及40歲以上第九類。這一次新冠疫苗也是首次,由年紀輕的開始打,不少過去接種順位墊底的年輕人,現在改列到BNT第一順位,都說很幸運。


 
記者吳軒彤:「BNT疫苗在校園持續接種,而今
圖/TVBS
天也輪到第九輪疫苗的開打日,透過這手板可以很清楚看到,三大族群分別是18到22歲,還有65歲以上長者,以及40歲以上的第九類,提供他們打BNT的第一劑。」

18到22歲大學生,總算打到疫苗還是BNT,新光在科教館的接種站,早上9點開打,600人預計中午能打完。

民眾:「就覺得年輕人抵抗力比較好,按照年齡順序打的話,也不會心裡不平衡。」

 
圖/TVBS

現場超過7成都是年輕人,從一開始不被列進,BNT疫苗的相對剝奪感,變成除了12到17歲外,的接種第一順位,這落差感差很大。

接種民眾:「那時候22歲以上才能打AZ,那時候就覺得什麼時候才能打到,都快開學了,就覺得(現在)還蠻開心的,終於輪到自己有機會。」

從不抱期待到喜從天降,這幸福來得太突然,大一生在開學初打到第一劑,但國產高端早開放18歲以上全年齡層,當時怎麼沒考慮。

接種民眾:「沒有很大批的人打,好像沒有個技術可以參考,高端的話是因為,怕之後如果要出國的話,可能會被擋起來,就是會被不承認。」

圖/TVBS

即便早早高端能打,年輕人還是想得比較多,高端因為是國產疫苗,備貨充足,第九輪疫苗也將在9/30開放打第二劑高端,這會是誘因嗎。

接種民眾:「(選)品牌吧,就覺得BNT數量會高一點。」

 
高端疫苗截至9/16,剩約41萬劑,高端的「貨量」優勢,未來也將被BNT追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疫苗#高端#BNT#接種#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73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