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0人擠打!接種站成菜市場 六腳衛生所緊急疏散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5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5 13:30

注射疫苗反倒成為防疫破口!民眾投訴,嘉義縣六腳鄉22日在衛生所注射疫苗,帶著長者前往,卻發現入口處擠了一、二百人,完全沒有保持安全距離,就像是菜市場一樣,讓人憂心!衛生單位表示,因為部分長輩沒有依照通知書上排定的時間報到,加上有人是來補打的,全擠在一起,獲報之後已疏導人潮,拉開距離,未來會加以改善!

圖/TVBS

 
22日下午2點多,嘉義六腳鄉衛生所的入口處,人擠人,讓帶著93歲長者前來施打疫苗的民眾嚇壞了!

投訴民眾:「我爸帶阿公去打疫苗的狀況,一到現場就很像菜市場,完全沒有社交安全距離,然後衛生所裡面的人,也沒有出來維持秩序什麼的,我爸就很生氣就打電話給村長,就是1、200個人擠在一起。」

圖/TVBS

民眾拍下影片,清楚看到,現場一、二百人,包含老人家、陪伴的家屬,全都擠在衛生所門口前的帳篷裡,雖然大家都有戴口罩,但幾乎是一個緊挨著一個,看了讓人心驚。
 

六腳鄉衛生所醫師主任于義正:「村民都很早就來等了,下午才施打一早就來了,(有些)不是安排在當天來打的,前幾天沒打到,他這個時間來補打,這都擠在一塊,那天事實上預定4個小時打完,結果2個小時就打光了,後面2個小時都沒有人。」

相較於22日的人擠人,25日上午,前往衛生所施打疫苗的民眾,寥寥可數,明顯減少了許多,衛生所表示,因為這天只有在平台預約的民眾前來接種,沒有以通知書通知的長者報到。

圖/TVBS

衛生局長趙紋華:「只要接到通知,按照時間跟地點來接種,一定打得到,那在假日的部分,我們會盡量以大型接種站的模式來施打。」

除了加強宣導之外,衛生局表示,會尋找更大更舒適的場地為長者接種疫苗,以免再度爆發群聚危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疫苗+1

迎戰Delta病毒

#新冠肺炎#疫苗#民眾#防疫#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2

0.1425

0.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