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何時降1級? 陳時中:看「疫苗打6成、疫情、防疫」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23: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23:44

本土疫情趨緩,經濟部已經向指揮中心提出,八大行業的復業指引,除了基本的架設隔板、戴口罩,同時從業人員必須施打率達到六成,指揮中心目前仍在研議中;至於全國是否會考慮降為一級,陳時中說至少涵蓋率六成後,考慮逐步鬆綁。不過,北市宣布25日起,包含動物園和兒童新樂園。都再增加入場人數。

圖/TVBS

 
二級警戒維持到10月4日,而近期每日新增的本土個案,幾乎都在五例以下,大家都很關心何時會降到一級。指揮中心拋出了新的目標,覆蓋率到6成,才開始逐步的、不同行業裡面做放鬆;至於要全面降為一級,可能要有更嚴謹的考慮。

指揮中心認為至少有六成才考慮,同時還要兼顧疫情,和民眾防疫新生活的維持度,這三大方向都是考量點,但八大行業根本等不下去了,經濟部已遞交復業指引給指揮中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經濟部所提出來的,他們希望跟業者,能夠達成比較安全開放的一個目標,我們現在還在審議中。」

 
圖/TVBS

八大行業若要恢復營業,初步指引,從業人員至少需要六成施打過疫苗,室內空間設置隔板、戴口罩等。據了解,KTV業者也允諾,會要求客人唱歌時需戴口罩。

桃園市區特殊娛樂工會理事長李定居:「戴口罩、隔板,基本防護我們都可以做到,只是疫苗是國家怎麼分發的,這個要看國家怎麼分配。」

圖/TVBS

八大行業能不能開,就等中央點頭,不過北市最新又再針對特定場所鬆綁,動物園每日增加600人入場,兒童新樂園現場開放人數變成1600人,天文館則取消上下午時段,改成全日預約1000人。

隨著疫情趨緩陸續解禁,但降級恐怕還要再等一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疫情#疫苗#民眾#防疫#經濟部#桃園#業者#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82

0.2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