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驚!桶裝瓦斯「逾半年」加收百元 公會:違規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4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4 19:56

有民眾叫瓦斯發現鋼瓶上被寫上日期,說過半年被加收100元,原來鋼瓶有成本費,因為契約規定鋼瓶算瓦斯行資產,但必須是消費者「使用1年」未還,可以加收200元,最多收2年的錢,如果平常使用量不大,建議用租的比較划算。

圖/TVBS

 
瓦斯行老闆:「超過年限它就是要檢驗,我們就做記號。」

鋼瓶畫個X,放在空瓶檢驗區,叫瓦斯有去有回,卻有民眾疑惑,怎麼過了期限被加錢。

圖/TVBS

奇異筆壓上日期,民眾發現,原來超過半年,要多收100元。有網友分享經驗,說這算便宜,上次被收400還600,現在時間快到就會換;屏東有人說超過9個月也收400,台中業者更喊價到600元。
 

遭收成本費民眾:「叫來新的桶子可能,日期可能剩差不多一年、一年多,它就是要回去驗,我是被收300塊。」

瓦斯公會理事長林廷忠:「如果說他『半年』有收費,這個就是不合現有的法令,消保官規定以後的瓦斯桶,全部屬於瓦斯行的資產,那這時候確認,才有辦法界定費用的起始點。」

圖/TVBS

原來鋼瓶有使用周轉率,耗的成本以使用「一年」當基準點,能和消費者加收;一支鋼瓶使用期限20年試算,定期檢驗保養和保險費,一年至少200元,如果叫瓦斯超過年限,最多酌收2年的錢。

瓦斯公會理事長林廷忠:「別墅大概只用一次,那你乾脆用租的,跟瓦斯店租一次可能150塊就可以了,不然換小桶的,小一點的可能一年叫兩支,那你就不用付額外的費用。」

建議民眾評估桶裝瓦斯用量,避免太久才用完而被加收費用,另外要強化瓦斯安全,內政部通過修正草案,未來新建物的瓦斯桶,只能擺在室外,業者落實維護檢修責任,降低風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眾#台中#時間#業者#網友#屏東#安全#消費#保險#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1144

0.2584